选项
新闻稿

05

2015年8月

第52架 – 中国飞机租赁持续获得欧洲出口信贷机构支持 向印度航空交付第三架飞机

香港– 2015年8月5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 01848.HK)宣布于2015年8月3日在德国汉堡空客基地顺利向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印度航空」) 交付第三架全新A320飞机。

 

 

此次交付为中国飞机租赁与印度航空签订五架全新A320飞机租赁协议的第二架,租赁协议为期12年;首两架A320飞机分别于2015年2月3日及7月9日成功交付。为配合印度航空现正优化升级其原有的A320/A319机队计画,余下的两架飞机将于年内完成交付。交付的飞机为77吨的最大起飞全重,具备RNP AR运行能力并配有高2.4米鲨鳍小翼,可以显著降低飞机燃油油耗及减少排放达4%;机舱选用的是Dragonfly Z85新款轻型座椅。  

 

贯彻之前两架已交付印度航空的飞机的融资安排,中国飞机租赁为此架交付印度航空的飞机再度取得欧洲出口信贷机构(ECA) 融资担保贷款。这是集团成功完成的第三个由英国出口信贷(UK Export Finance)为ECA主理交易机构的ECA担保贷款专案。是次ECA贷款专案由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为集团融资顾问;Vedder Price为集团代表交易律师;TD Bank, NA为贷款方;TD Securities为联席安排行;ING Capital LLC 担任联席安排行及贷款代理;Wilmington Trust SP Services (Dublin) Ltd为证券托管人;以及Watson Farley & Williams LLP 为ECA、贷款方及贷款代理代表交易律师。  

 

中国飞机租赁已与ECA 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并获得这个重要国际信贷机构对本集团信贷状况的信任和肯定;ECA担保贷款有助集团巩固并加强市场覆盖和提升竞争力,并为中国飞机租赁的全球业务拓展战略开展多元的国际融资管道。中国飞机租赁与印度航空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期望未来能将此合作模式推展至更多海外客户。中国飞机租赁感谢所有参与此担保贷款项目的三家ECA机构的全面支持,以及各个专业团队对该专案付出的努力。  

 

中国飞机租赁的机队由52架现役的空客和波音飞机组成,平均机龄低于2.5岁;集团的客户群包括中国及亚洲地区顶尖的航空公司,以及新成立的内陆支线航空公司。 2014年12月,中国飞机租赁签订了10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大额订单,包括74架A320neo飞机,创下中资企业单一客户飞机数量最大的一笔订单,并将其订单总量累积至140架A320系列飞机,进一步助推中国飞机租赁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飞机全生命方案的策略。集团现正走向国际化舞台,推进开发海外市场的目标;旗下专业的海外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具备交付飞机给全球巿场的能力,从而支援中国飞机租赁的全球化发展态势。中国飞机租赁陆续向印度航空交付飞机,持续得到欧洲出口信贷机构融资担保贷款支持,以及最近与澳门航空及土耳其飞马航空签订了租赁协定,都展示了集团在国际业务的发展步伐。

 

- 完 -

 

公司联络: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pr@calc.com.hk

 

关于印度航空有限公司

 

成立于1932年,印度航空是印度政府控股的载旗国有航空公司,总部设于新德里。印度航空拥有国内两大枢纽 -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和孟买国际机场。

 

印度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网路覆盖美国、欧洲、远东及东南亚和波斯湾等33多个目的地;国内网路覆盖50个目的地,其中包括东北、拉达克、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偏远地区。印度航空的机队规模超过100架飞机,由低机龄的新型宽体和窄体飞机组成。印度航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 – 星空联盟的成员。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