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7

2015年7月

中國飛機租賃飛機拆解基地項目土地摘牌成功
飛機全生命周期産業鏈解決方案提供者發展戰略實踐落地

哈爾濱 – 2015年7月7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或「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於7月3日爲其飛機拆解基地項目成功購買競得哈爾濱臨空經濟區太平國際機場南側近30萬平方米土地,爲飛機拆解業務奠定實體基礎,更標誌全球首家新建大型飛機拆解工廠成功落地哈爾濱,向全球最具規模的飛機拆解基地目標邁進了一步。 

 

中國飛機租賃一直致力把集團打造成「飛機全生命周期産業鏈解決方案提供者」,通過對航空産業鏈的長期投資,爲國內外航空公司提供一站式飛機解決方案。中國飛機拆解基地的落地將完善並落實集團發展戰略,並延長了我國航空産業鏈,促進循環經濟及滿足航空市場老舊飛機的處置需求,服務中國及全球航空市場。在過去半年,中國飛機租賃積極與各級政府充分溝通,對中國飛機拆解基地製定了包含三期工程建設的長遠及細化的市場策略和項目規劃,爲項目土地的購置做準備,在國內外行業專家的協助下完成了廠區結構及工藝流程等設計規劃。 

 

飛機拆解基地項目得到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地方各級政府的大力扶持,更被列爲黑龍江省2015年的重點工業項目,也是中國首個飛機拆解基地。經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批准,中國飛機租賃取得了土地使用權,正式啓動飛機拆解基地項目的一期工程的建設,包括興建大型拆機機庫、飛機零部件恒溫恒濕倉儲庫房、特種車輛庫及特殊品存放庫、動力站及門房、停機坪、牽引道及綜合樓等。

 

未來十年,集團計劃施行「三步走」策略,該項目將逐步建設成爲擁有全球最大拆解能力的飛機拆解基地,最終發展成爲年拆解能力超過50架飛機的基地。其後逐步投資建設和創辦航空博物館、航空主題公園、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航空技工學院等航空附屬項目。項目一期工程到2018年,届時將達到年拆解20架飛機能力,並逐年遞增,拆解部件經適航認證後作直接銷售並取得利潤。 

 

飛機拆解基地項目常務副總經理李志敏先生表示:「此次土地購買摘牌成功以及廠房開工建設,標誌著飛機拆解基地正式落戶哈爾濱,爲集團 『飛機全生命周期産業鏈解決方案提供者』的定位及發展戰略再添里程碑。此項目對本集團抓住機遇滿足航空市場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中國航空運輸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時期,航空公司機隊迅速擴充的同時,舊飛機的退役數量逐年增多,市場對老舊飛機拆解的需求已十分迫切,中國以及亞洲二手航材市場日趨成熟。中國飛機租賃憑藉一直以來對老舊飛機資産價值的瞭解和依托具有優勢的專業工程技術團隊及市場團隊,組建了飛機拆解專業團隊高速高效地建設營運好這一項目,必將縮短國內及亞洲飛機拆解市場與國際市場之間的距離。」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