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9

2015年6月

中国飞机租赁与土耳其飞马航空签订两架空客A320飞机租赁意向书
业务拓展步伐由亚洲迈向欧洲

香港– 2015年6月29日–中国最大独立系飞机经营租赁商-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份代号:01848 .HK) 与飞马航空公司Pegasus Airlines (“飞马航空”) 就租赁两架全新空客A320飞机签署意向书,并计划于2016年6月交付。租赁协议落实后,这家土耳其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将成为中国飞机租赁进驻欧洲的第一个航空客户,彰显了中国飞机租赁海外扩张的又一显著成果。  

 

该批飞机将配备两套CFM56-5B4发动机并安装鲨鳍小翼,最大飞行载重为77吨;飞机采用了空客“空间拓展(Space-Flex)”客舱选项的内置布局。中国飞机租赁和天马航空是受益于A320飞机系列的最新最大应急逃离旅客数量极限制的首批客户之一,并且与创新的空客Space-Flex内置模块结合,把A320的座位容量从180增加到186个座位,同时保留了空客18寸(45.72厘米)较舒适的座位宽度。

 

“土耳其民航市场一直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而飞马航空是25家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增长最快的航空公司,我们很荣幸能与飞马航空成为合作伙伴,为飞马航空提供我们全新的空客A320飞机,以支持他们经济又守时空中旅行服务。 ”中国飞机租赁飞机贸易及全球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 Jens Dunker先生表示。 “飞马航空成为我们的新客户是继2014年与印度航空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国飞机租赁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我们的足迹从亚洲跨越至欧洲。 ” 

 

飞马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Serhan Ulga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为飞马航空不断增长的低机龄机队添置中国飞机租赁的2架新空客A320ceo飞机。新飞机将是我们机队中首批设186座位的A320飞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飞机租赁合作,并期望双方由此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

 

“我们的海外租赁订单和近期加盟的航空融资专家 - 前任法国外贸银行运输金融公司(Natixis Transport Finance)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McCormick先生,为集团在国际市场间的扩张添砖加瓦。中国飞机租赁将加紧海外发展的步伐,稳固与飞马航空此等国际知名航空公司的业务合作,使得我们的客户群基础更加多元化。 ”Jens Dunker补充。  

 

中国飞机租赁的50架机队由现役空客和波音飞机构成,平均机龄为2.5岁。集团的优质客户群包括中国及亚洲的领先航空公司,以及新成立的支线航空公司。中国飞机租赁于2014年12月订购了10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包括74架A320neo),创下空客的中资企业客户订购飞机数量最多的单一订单, 累积订购飞机总量至140架空客飞机。中国飞机租赁致力于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飞机全寿命方案解决方案。  

 

飞马航空是一家在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航空公司,其国内及国际航线的业务均迅速扩张。相较于2007年至2014年土耳其市场13.1%的年累计增长速度,飞马航空旅客预定量的年累计增长率在同期间达到25%。根据2011-13年官方航空指南(OAG),飞马不光是乘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土耳其航空公司,同时是25家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增长运力最快的航空公司。

 

飞马航空公司

 

Diğdem Cengiz Gürsel 女士

企业传讯及赞助营销经理

digdem.cengiz@flypgs.com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

pr@calc.com.hk

 

  

关于飞马航空公司 (Pegasus Airlines)

 

飞马航空公司于1990年推出其首个包机航班,2005年被ESAS Holding收购后开始采取低成本的网络经营模式。飞马航空是土耳其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专营价格经济的点对点中短程航线。飞马航空以 “每个人都有权乘飞机”为使命,以低成本经运模式为客人提供价格实惠、准时航班和最新型的飞机。飞马航空公司在土耳其运营31条内陆支线,国际航线60条,其航线网络覆盖37个国家,共91个航点。  

 

飞马航空持续更长,于2011-13 年位列官方航空指南(OAG)飞马航空为欧洲主要航班服务运营商中,以座位容量计“增长最快的航空公司”。 2012年,飞马以约120亿美元(标价)订购100架全新空客飞机 (其中25架为可选属性),创下了土耳其民用航空史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一飞机订单。

 

飞马航空社交媒体

官方网页: www.flypgs.com/e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egasusairlines 

Twitter: www.twitter.com/flymepegasus

YouTube: www.youtube.com/pegasusairlines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curbenipegasus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