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1

2015年6月

飞机融资专家加盟中国飞机租赁助力集团海外业务
Christian Mc Cormick 出任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

2015年6月11日– 香港-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或「CALC」;股票代号: 01848 .HK)今日宣布委任Christian Mc Cormick为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 Christian Mc Cormick于6月8日履新,主要负责中国飞机租赁的国际融资业务,管理集团在全球各大资本市场的融资活动。 

 

Christian Mc Cormick是飞机融资解决方案的权威专家,拥有超过30年航空金融服务的丰富经验。他曾参与500多架飞机、涉及超过70家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的全球融资项目,其中包括PDP融资、出口信贷、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商业贷款、税收结构和流动性设施EETC结构等各类融资结构的实施。 Mc Cormick先生服务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14年,是法国外贸银行运输金融公司(Natixis Transport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并兼任该行飞机融资业务的全球主管。他也曾在法国里昂信贷航空集团(Crédit Lyonnais Aviation Group)、法国宇航公司(Aérospatiale)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担任高管职位。  

 

中国飞机租赁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潘浩文博士对Christian Mc Cormick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Mc Cormick先生在国际飞机融资市场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将有助于CALC融资服务进一步实现国际化。潘博士说:「Christian Mc Cormick的委任体现了我们为航空公司客户引进创新融资结构和国际金融资源的目标,以及我们把中国飞机租赁发展成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全产业链飞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愿景。 

 

中国飞机租赁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亚洲首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商。集团的机队由空客和波音一共49架当代民航客机组成,平均机龄为2.5年。中国飞机租赁于2014年12月与空客签订大型飞机订单,订购100架A320系列飞机,累积订购飞机总量达140架A320系列飞机。

 

中国飞机租赁正着手进行飞机租赁和商用飞机再营销等业务的国际化经营。其进一步加强的海外专业团队,具有丰富的国际航空市场经验,监督和推动集团全球业务发展。集团近期与印度航空和澳门航空的合作,以及在2015年3月份完成其第一个欧洲出口信贷融资,均印证了中国飞机租赁在拓展中国境外市场及涉足国际舞台所付出的努力。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