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7

2015年3月

中國飛機租賃配售8.92億港元之可換股債券
兩大資產管理公司投入 光大變相增持

[2015年3月27日 – 香港]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份代號:01848.HK)欣然宣佈,本集團向中國光大財務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光大」)、華融(香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華融國際」)及長城環亞國際投資有限公司(「長城」)分別配售不超過3.88億港元、3.88億港元及1.16億港元之可換股債劵,本金總額合共8.92億港元。華融國際及長城兩大知名資產管理公司的支持以及控股股東光大控股的變相增持,實為對本集團投資價值之認可,同時印證了資本市場對本集團可持續增長的業務模式及增長潛力的信心。

 

配售協議詳情:

日期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本金總額
8.92億港元之可轉換債券
期限
3年
票面息率
每年3厘
換股價
每股股份11.28港元
(2015年3月26日之收市價每股股份10.72港元之溢價約5.2%)
可發行新股份數目
79,093,083新股
(約佔現有已發行股本13.49%;約佔經新股發行後擴大之發行股本 之11.89%)
所得款項淨額
約8.75億港元
所得款項用途
購買飛機

 

華融(香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業務拓展部副總經理熊浩博士表示:「作為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投資項目是我們的專長。看準中國飛機租賃為少數於國內經營租賃先航者的競爭優勢,自其上市以來,我們一直密切關注其業務發展。中國航空業仍處於冒起階段,增長空間龐大。這次投資為我們帶來進軍國內迅速增長之航空業的窗口,透過為中國飛機租賃提供資金,推動集團加快填補國內產業空白,搶佔國內外市場,從而將投資回報最大化,稱得上是雙贏的方案。我們非常欣喜得此珍貴機會與中國飛機租賃攜手抓緊中國航空業的龐大機遇。」

 

長城環亞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高宇鴻表示:「我們十分認同中國飛機租賃目標成為亞洲最具規模之一站式飛機解決方案供應商之願景。中國飛機租賃的發展藍圖清晰,中國航空業前景明朗,我們非常榮幸獲得這次投資機會,更期待與中國飛機租賃共同分享行業發展成果。」

 

 

中國飛機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博士表示:「華融國際及長城同為中國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得到這樣具規模的機構投資者支持,實在是對本集團價值的重要認可。而控股股東光大控股的進一步投資更顯示了他們對中國飛機租賃的前景充滿信心。是次配售將為我們帶來更多資本購買飛機,推動租賃業務發展,加速實現於2016年底前擴大機隊規模至100架飛機之目標。此外,是次配售亦表現了中國飛機租賃的靈活且多元化集資渠道,更有助優化本集團之股東基礎。」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