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4

2014年12月

中国最具规模飞机拆解基地落地哈尔滨市
目标成为亚太区最大的飞机拆解中心之一

[2014年12月3日– 香港]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份代号:01848.HK)欣然宣布,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订立投资建设中国最具规模飞机拆解基地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光大集团和本集团的主要领导参加仪式。丛科明副市长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管理层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定,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和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参加并见证仪式签署。

 

中国飞机租赁投资了中国最具规模的飞机拆解基地,项目落地哈尔滨市,是国内同行业之首例,填补国内航空产业空白。此项目对本集团满足航空市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包括:a)延长航空产业链,b)满足国家对循环经济的政策引导,c)在老旧飞机处置的刚性需求。飞机拆解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中国飞机租赁飞机解决方案产业链,成为中国航空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重要一步。中国飞机租赁将分阶段投资20亿美元于成立中国飞机拆解中心业务(包括购买旧飞机成本),并以国内、外市场为目标。飞机拆解厂房将于5年内发展成为年拆解能力超过50架飞机的基地,目标建设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拆解中心之一,服务中国及全球航空市场。

 

随着中国航空运输业的高速发展,航空公司机队的迅速扩充,旧飞机的退役数量逐年增多,市场对飞机拆解业的需求亦日渐上升。中国飞机租赁凭借对旧飞机的透彻了解和自身具备的高技术水准,有能力建立专业的团队以应对飞机拆解业务来捕捉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填补国内和国际市场之间的差距。哈尔滨作为国家四大航空产业基地之一,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给与有力支持,将该项目列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企业和重点扶持项目,后续予以持续的政策支持。中国飞机租赁将借此良机将飞机拆解基地落地黑龙江,向价值链的下游延伸,项目进一步证明本集团为航空公司提供全面飞机解决方案的能力,相信新业务必将对现有的飞机租赁业务发展带来极大帮助。

 

中国飞机租赁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潘浩文博士表示:「中国飞机租赁以产业报国为理念,立志填补中国航空产业的空白,在经历一年多商务技术准备工作后,并且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终于落地哈尔滨。中国飞机租赁在长期的航空产业与融资实践中,认识到老旧飞机拆解及零件再利用,在支持我国航空运输业发展,推动航空公司拓展机队规模、机型更新,提高飞机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本集团对项目产业的运作模式做了全新设计,以产融结合,金融创新的方式延长航空产业链条,形成既推动产业取得快速发展,又促进航空运输业进步的双赢格局。」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