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2

2012年7月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拟定购买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2012年7月12日,香港总部设于香港、增长迅速的飞机租赁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租」)欣然宣布,拟定购买36架最新一代空客A320系列飞机,以扩展公司的机队投资组合。

 

中租与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在2012年范堡罗国际航展上就订购36架A320系列飞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按现时的目录价格计算,中租此次交易价值约达30亿美元。

 

中租-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博士表示:「这是中租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租决心为航空业作出长期贡献,此次购买这36架A320系列飞机,将帮助我们实现于2015年拥有100架飞机的发展计划。」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商用飞机之一,中租很高兴能与世界上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租现时拥有一支由15架现代化商用飞机组成的机队,包括五架A320、五架A321、四架B737-800及一架A330-200飞机。此外,中租亦已订购三架A330-200飞机及四架A320系列飞机。加上最新订购的36架A320系列飞机,中租的机队规模将最少增至58架。中租已于2011年12月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签署了一项20架C919飞机的订购协议,成为中国商飞的启动用户之一。

 

潘博士续说:「中国的飞机租赁行业受惠于政府政策的支持和中国航空业的急速发展,正呈现显著的增长。我们专注为市场提供创新的租赁解决方案和最优质的飞机,并已借此成功与飞机制造商和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我们机队的持续壮大使我们能够抓住中国飞机租赁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并为中租奠下基础,实现我们成为区内主要飞机租赁商的目标。」

 

作为中国最大的红筹飞机租赁公司,中租通过其策略性的境内外双重租赁平台结构,享有强大的竞争优势,令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和具竞争力的租赁方案。此外,中租作为独立的租赁公司,获得了更为多元化的可持续资金渠道。在过去的两年里,中租引入了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作为其策略投资者。引入这些策略投资者有助中租拓宽股权架构,并让公司更好地利用其作为全国最大的独立飞机租赁公司之一的地位。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租」)简介

 

中租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租赁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并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法国及爱尔兰设有办事处。

 

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富泰资产管理」)作为中租单一最大股东,持有中租集团45.43%的股权。其他两名主要股东分别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及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的全资附属公司,分别持有中租44.14%及8.05 %的股权。在强健的股东基础支持下,中租拥有丰富的金融市场知识,与大中华区的银行及政府建立了良好的网络和关系。

 

中租目前管理15架商用飞机。在签订此项新合作协议后,中租旗下的机队规模将增至58架。中租专注于中国市场,并正在拓展全球新兴市场,向世界各地的租赁客户提供创新及多样化的租赁方案。

 

空中客车公司 (简称「空中客车」)简介

 

空中客车公司是领导业界的飞机制造商。公司以客户为本的理念、商业知识、技术领先地位和制造效率使其跻身行业前沿。

 

至今,超过8,40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已售予全球超过365名客户及航空运营商,使其成为世界上迄今为止最畅销的商用喷射客机。以其久经考验的可靠性和较长的服务期限,A320系列飞机在所有单通道飞机中具有最低的运营成本。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