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4

2018年1月

中飛租賃宣佈向Viva Air購買及租回5架空客A320-200ceo型客機
強化在拉丁美洲的市場地位

香港 – 2018年1月4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本集團與拉丁美洲低成本航空公司集團Viva Air就購買及租回5架空客A320-200ceo系列連同預繳款項融資方案訂立飛機買賣協議。該批飛機預期將於2018至2019年期間陸續交付。此交易標誌著中飛租賃進軍Viva Air執飛的哥倫比亞及秘魯市場,與Viva Air集團攜手強化在拉丁美洲的市場地位。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就此開啟與Viva Air集團的合作夥伴關係,助力其機隊及航線拓展計劃。近年拉美的航空市場隨著旅遊業的興起而日益繁榮,加強在拉美市場的拓展也是我們更廣泛地推動集團全球化戰略的一部分。這次合作再次彰顯了中飛租賃擁有靈活的機隊解決方案,此一直為我們提升客戶滿意度的核心競爭力。我們期待在未來繼續加強與Viva Air集團的合作夥伴關係,並為他們未來的增長加油鼓勁。」

 

Viva Air旗下VivaColombia行政總裁及創始人William Shaw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與中飛租賃開展令人振奮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期待我們在將業務模式拓展至整個拉丁美洲的里程上繼續與中飛租賃並肩合作。這一新的合作關係反映了Viva的雄心壯志及對客戶的承諾。我們深信隨著這批新飛機在2018年到位之後,將有能力持續為顧客提供更為低廉的票價。」

 

Viva Air總部設於巴拿馬,由全球首屈一指低成本航空公司之開發商Irelandia Aviation始創,並由瑞安航空(Ryan Air)其中一位創始人Declan Ryan及其團隊的領導。Irelandia至今已在全球成立了6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瑞安航空、忠實航空、欣豐虎航、Viva Aerobus, VivaColombia,以及Viva Air Peru,機隊總計超過420架飛機,至今客運量超10億人次。

 

據statista統計,2016年,赴拉美市場的遊客超1.85億人次,並預期在未來20年有6%的增長。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