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8

2018年5月

55位香港青年参观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

5月24日,由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港龙会”)组织的2018香港青年考察团远赴黑龙江省进行交流访问,希望通过此行加深港青对祖国东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进一步了解。考察团于抵达哈尔滨的当日,便率先参观了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成为此行考察访问的首站。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港龙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委员会主任、中龙飞机拆解基地有限公司母集团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潘浩文亦陪同参观。潘浩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帮助港青把眼光放远,了解国家优秀的科研成果、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庞大的市场,给香港青年的未来发展带来启发。

分享有关此次活动的数篇媒体报道:

1.来源:文汇网

潘浩文:龙港携手拓航空产业 催化「一带一路」协同效应

【文汇网讯】(香港文汇网记者 于海江、吴千 哈尔滨报道)24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之黑龙江省考察团的55名香港青年来到哈尔滨港资企业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参观。

据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委员会主任、富泰金融集团主席潘浩文介绍,这是香港企业在黑龙江投资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也是亚洲唯一一家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

「飞机循环再制造处于飞机产业最末端,当飞机使用达到15年要如何处理,目前全球还没有统一的解决手段。」潘浩文说,「香港的飞机企业在全球已占有一定份额,利用哈尔滨这个传统的中国航空业生产中心,建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将产生『一带一路』协同效应。」

潘浩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能够帮助港青把眼光放远,了解国内优秀的科研成果、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庞大的市场,给港青的未来发展带来启发。

2.来源:文汇网

专题|港青参观龙省港资企业 促两地携手推进航空产业化进程

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之黑龙江省考察团来到哈尔滨港资企业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参观。

【文汇网讯】(香港文汇网记者 于海江、吴千 哈尔滨报道) 24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之黑龙江省考察活动在冰城拉开序幕,来自本港的55名青年学生首站前往哈尔滨港资企业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参观,了解飞机相关产业发展进程。

据悉,中龙飞机拆解基地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01848.HK)的旗下子公司。

香港飞机企业与哈尔滨航空航天产业优势对接,将产生「一带一路」协同效应。

“这是香港企业在黑龙江投资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也是亚洲唯一一家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是香港企业利用自身优势与内地企业对接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案例。”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委员会主任、富泰金融集团主席潘浩文说,“发展航空业非常契合「一带一路」建设,通过飞机将人流物流连起来,进而打造成为「空中丝绸之路」”。

“飞机循环再制造处于飞机产业最末端,当飞机使用达到15年要如何处理,目前全球还没有统一的解决手段。”潘浩文说,“香港的飞机企业在全球已占有一定份额,利用哈尔滨这个传统的中国航空业生产中心,建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将产生「一带一路」协同效应。”

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飞机循环再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香港有法律、金融、人才等基础优势,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下,要积极与国内通过产业合作实现协同发展。”潘浩文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能够帮助港青把眼光放远,了解国内优秀的科研成果、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庞大的市场,给港青的未来发展带来启发。

3.来源:大公网

55港青聚龙省 考察科技发展

图:55名港青来到哈尔滨港资企业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参观 大公报摄

【大公报讯】记者于海江、吴千 哈尔滨报导: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之黑龙江省考察代表团于24日抵达冰城哈尔滨,55名来自香港各高校的学生共聚于此,将对龙省科技、现代农业、边境特色及少数民族文化和人文环境等方面展开为期一周的考察活动。

考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常务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说,“考察期间,希望给平时生长在城市里面的青年看看一望无际的农田,领略北大荒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加强港青对龙省航空航天、机器人等科技的了解,促进香港跟内地的科技合作”

在哈尔滨港资企业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委员会主任、富泰金融集团主席潘浩文表示,“香港的飞机企业在全球已占有一定份额,利用哈尔滨传统中国航空业生产中心,建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产生「一带一路」协同效应。”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中心(HRG),港青详细了解了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发展进程和科研成果,并纷纷合照留念。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