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6

2018年6月

中飞租赁正式推出飞机投资平台CAG 逐步实现轻资产业务模式

香港 — 2018年6月26日,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01848)欣然宣布,本集团完成设立国际飞机租赁投资平台CAG(「CAG」或「该平台」),以投资出租给全球航空公司的飞机连租约资产包。这是中飞租赁向轻资产业务模式战略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以支持集团业务的持续国际化拓展,并进一步增强其飞机资产管理能力的专业化提升。

 

预期CAG的飞机资产规模将于两年内达到1,150-1,400百万美元(相当于8,970-10,920百万港元)。中飞租赁携手三家夹层融资机构(分别为从事海外投资、保险、及航空产业的中国大型国营企业),共同以股东贷款的方式,向CAG提供夹层融资。三家夹层融资机构亦与CAG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同时欧美、中资多间知名银行亦将会为该平台提供高级债的银团贷款。

 

过去十几年来,中飞租赁已建立起国际化飞机资产管理能力,并与航空伙伴培养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就此,中飞租赁将利用其自身优势,为CAG提供飞机及租赁管理服务。CAG也会作为中飞租赁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配合机构投资者对拥有稳定及长期现金流的优质飞机租赁资产的配置需求,助力集团的业务扩张。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CAG的成功推出,是中飞租赁转型为轻资产业务模式的重要一步,这将扩大我们管理的飞机资产,从而进一步增强集团为全球航空产业提供飞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能力。此外,CAG也是一个可复制的融资模式,通过资本的高效流转,可承载庞大的业务容量。伴随来自不同业界伙伴的充分参与,我们力求推动空中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

 

中飞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表示:「感谢参与CAG的夹层融资机构人对中飞租赁在资产管理能力、飞机全生命周期产业模式、国际化专业化团队、以及未来长远发展潜力等方面的信任。CAG银团方面也获得多间知名国际银行和中资银行的支持。」

 

本集团于2017年12月宣布计划设立CAG,以推动本集团业务的持续高速发展。

 

-完-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