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8

2018年10月

中飞租赁携手FL Technics成立窄体飞机MRO合资公司

香港 — 2018年10月8日,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联合旗下中老年飞机解决方案供应商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国际飞机再循环」)与欧洲地区主要飞机维修(MRO)供应商之一FL Technics(「FLT」) 欣然宣布,三方签约成立FL ARI Aircraft Maintenance & Engineering Company Ltd (「FL ARI」),合资公司落戶中国哈尔滨,将面向亚洲和欧洲地区提供窄体飞机MRO服务。

 

FL ARI分别由国际飞机再循环﹑FLT及中飞租赁以49%﹑40%和11%的比例共同持有,投资额为2,300万美元。合资公司将专注窄体飞机的基础维护和定检大修、飞机拆解、工程服务、技术培训及咨询。此外,FL ARI将为用户提供发动机、辅助动力系统(APU)和起落架(LG)等各种飞机零部件维修和供应服务。FL ARI成立后,国际飞机再循环将负责飞机零部件供应和中老年飞机贸易、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FLT则充分利用其现有的成熟团队、技术能力和管理系统,负责飞机维修运营和技术支持。与此同时,中飞租赁会凭借其丰富的航空资源和客户网络,助力FL ARI开辟目标市场。

 

FL ARI的成立将拓展国际飞机再循环的业务范围至全方位MRO服务,在其现有的飞机拆解业务上,作为有力的补充,进一步完善其上下游产业链。这亦将强化中飞租赁为飞机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战略。FLT方面,新合资公司将加强其在亚洲的业务范围。

 

FLT拥有20多年运营历史,已发展成为欧洲领先的窄体飞机MRO服务供应商。其全面的飞机维护业务涵盖主要的维护检查服务,具备如A检﹑C检和D检技术能力,处于欧洲领先水平,符合国际质量管理标准。FLT获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EASA Part 145、Part M、Part 21和Part 147维修及培训许可认证,并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Part 145(印度尼西亚)运营批准。FLT拥有 1,200名员工,在印度尼西亚(亚洲)和立陶宛(欧洲)的两个基地以及全球40个飞行站提供服务。FLT是国际航空控股公司Avia Solutions Group的成员公司。

 

国际飞机再循环作为亚洲首家一站式中老龄飞机解决方案供应商,已建立起多元灵活的老龄飞机整体解决方案,及与全球航空公司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加上中飞租赁成熟的飞机资产管理平台以及其他股东的强大背景,FL ARI将可充分发挥三方优势,资源互补,稳抓庞大的市场机遇。

 

FLT首席执行官Zilvinas Lapinskas先生表示,「中飞租赁和国际飞机再循环是可靠、经验丰富的市场领导者。我们很荣幸有机会与他们一起组建全新的MRO服务实体。我们希望将我们领先东北欧的顶尖技术和精益流程管理拓展到中国市场。」

 

中飞租赁集团兼国际飞机再循环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FLT达成伙伴关系。FLT拥有前沿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丰富的飞机维修服务经验,将有助于FL ARI快速建立起完善的飞机维修维护体系。发展全面MRO服务将进一步拓展国际飞机再循环的服务范畴,通过高效配置二手航材与飞机再循环业务相辅相成。同时这与国际飞机再循环所专注的中老年飞机解决方案业务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加强自身的飞机资产管理能力,从而不断巩固我们的飞机全产业链的战略部署。」
    

根据ICF国际市场调查机构预测,2017-2027年间中国的窄体客机将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长。随着机队的快速增长,市场对窄体飞机的维护有庞大的需求。然而目前中国的MRO市场缺少独立系运营商,中小型航空公司的维护需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国内窄体飞机的MRO产能与需求缺口预期到2020年会进一步扩大到40%。

 

- 完 -

 


关于FL Technics
FL Technics(「FLT」)是飞机维护,维修和大修(MRO)服务的全球供应商,专门从事飞机基础维护和线路维护、备件和组件支持、发动机、辅助动力系统(APU)和起落架管理、飞机整机技术服务及技术培训。FLT拥有 1,200名员工,在印度尼西亚(亚洲)和立陶宛(欧洲)的两个基地以及全球40个飞行站提供服务。FLT获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EASA Part 145、Part M、Part 21和Part 147维修及培训许可认证,并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Part 145(印度尼西亚)运营批准。FLT是国际航空控股公司Avia Solutions Group的成员公司。

 

关于中飞租赁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是致力于为全球航空公司客户提供飞机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货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848.HK)。中飞租赁旗下业务及成员公司包括「新飞机租赁」及「老飞机循环再制造」两个主要版块;业务范畴既包括飞机经营性租赁、购后租回、结构融资等常规业务,也涵盖机队规划、机队升级、飞机拆解及航材销售等增值服务。根据知名航空咨询公司ICF International,中飞租赁凭借机队及订单量资产总值,跻身全球十大飞机租赁商之一。

 

2014年7月,中飞租赁在香港成功上市,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同时为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之成份股及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资格股票。

 

关于国际飞机再循环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国际飞机再循环」) 为亚洲首家提供全面中老龄飞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业务包括飞机和发动机租赁及售后回租、直接交易和资产包交易、二手航材买卖、飞机拆解、保养、维修及翻修 (MRO)等。国际飞机再循环拥有亚洲首家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中心(位于中国哈尔滨),并于2017年全资收购UAM,建立全球最先进的飞机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平台。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络:

 

卢颖贤
中飞租赁 – 企业传讯主管
电话:+852 3759 8443
电邮:winnielo@calc.com.hk

 

Jurga Raguckaitė
FL Technics  – 企业传讯主管
电话:+370 633 55996
电邮:jurga.raguckaite@fltechnics.com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