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1

2019年6月

中飛租賃成功發行首單公司債
規模 10 億人民幣 獲 2 倍超額認購

香港 — 2019 年 6 月 11 日,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集團全資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 成功完成首筆公司債的發行。該筆債券簡稱「19 中飛 01」,規模為 10 億元人民幣,債券期限 3 年,票面利率 5.20%,招商證券擔任牽頭主承銷商及簿記管理人,中信證券為聯席主承銷商。本次募集將作為發展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業務的資金補充,包括但不限於飛機採購的支付及購買航材等。

 

本次基礎發行規模5億人民幣,超額配售規模5億人民幣,最終發行規模 10 億元人民幣,並獲得 2 倍認購額。此次發行主體和債項獲信用評級機構-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給予 AA+評級,再次肯定了中飛租賃的資產品質、業務模式、專業經營能力及發展前景等方面的綜合實力。 此次公司債的發行是繼中飛租融資租賃,于2017年12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首單外幣計價資產證券化產品暨首單公募市場飛機租賃ABS後,在上交所成功掛牌的又一融資里程碑專案,是中飛租賃融資平臺籌資能力的有力印證。此單公司債是2019年首單國內經營租賃行業公司債,亦是2018年以來評級AA+租賃企業單筆發行規模最大公司債。

 

中飛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表示:「集團多年來致力於拓展國內外融資平台、開闢多元化融資管道,以充分保障業務發展所需的資金支援。該筆公司債券將進一步拓寬集團的國內融資平臺,提高融資靈活性、降低資金成本。本次發行還吸引了國內大型銀行、保險資管及市場化投資人等主流金融機構的認購,充分說明資本市場及證券監管機構對中飛租賃的良好業務基礎和未來發展前景的高度認可。 」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