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7

2016年9月

中國飛機租賃就3架飛機進行融資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
持續推出創新租賃變現產品

香港 – 2016年9月27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於2016年9月26日成功與一間信託公司進行融資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該信託公司同意以總代價約1.035億美元(約8.073億港元)購買3架飛機之融資租賃應收款項。是次變現交易之結構分成優先及次等兩個等級,以滿足不同投資者的需要和策略。

 

自2013年以來,中國飛機租賃率先推出租賃應收款項變現產品,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是次交易彰顯本集團持續創新租賃應收款變現交易產品,這將推動國家航空金融業的進一步提升,並鞏固本集團多元化的融資管道和優化的資產流動性。」

 

劉女士續稱:「作為一個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提供商,集團已開創了廣泛、多樣的融資渠道,其中包括發行港元可轉換債券、在中國發行人民幣中期票據,以及倍受市場歡迎的美元高級無抵押債券。我們在管理財務風險、優化財務槓桿方面的能力,意味著我們準備充分,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優質的一站式飛機解決方案。作為中國飛機租賃的全球化戰略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探索創新的融資渠道,持續擴張機隊規模。」

 

自2016年1月1日起,本集團已就14架飛機達成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