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1

2016年8月

中國飛機租賃就4架飛機進行融資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
持續推進創新融資模式

香港 – 2016年8月31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欣然宣佈於2016年8月29日成功為旗下4架飛機與信託進行融資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總代價為約1.535億美元(相當於約11.97億港元)。是次變現交易之結構分成優先及次等兩個等級,是中國首個同類產品,以滿足不同投資者的需要和策略。自2016年1月1日起,本集團已為共11架飛機完成三批資本證券化交易。

 

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女士表示:「飛機租賃應收款項變現交易是一直是本集團的常規業務和融資策略的重要部分。我們對此重覆及持續業務模式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表示欣喜。變現交易數量持續增加,除了顯示資本市場對飛機租賃行業持續提升的認知和信心,亦反映市場對具有穩定回報的美元飛機金融產品有著不斷上升的需求。通過是次交易,中國飛機租賃再次及時回應市場需求,同時轉嫁風險、減低負債比率,並加強現金流,支持本集團進一步實現全球化策略。」

 

劉女士補充說:「作為中國航空金融業的先行者,中國飛機租賃持續落實的變現交易充分體現我們對創新融資模式的追求。我們將不斷抓緊市場優勢所帶來的機遇,適時為租賃應收款安排變現交易,並繼續在資本市場尋找各種具靈活性的融資模式,在降低融資成本的同時,保持公司機隊長遠而高速的增長,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更完善的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