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6

2016年8月

中國飛機租賃發行為期5年之3億美元債券
善用國際融資渠道 推進全球化策略

香港 – 2016年8月16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發行第二批美元債券,發行總面值為3億美元並於2021年到期 。該未經評級及無抵押之債券將按年利率4.9% 計息,於2017年2月22日開始,每半年期後支付。債券將由本公司作出不可撤回的無條件擔保。

 

建議債券發行的估計所得款項淨額將約為297,400,000美元。中國飛機租賃計劃將債券發行所得款項淨額用於收購新飛機、為飛機拆解基地提供資金、飛機及相關業務的業務拓展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國飛機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莫仲達先生表示:「中國飛機租賃一直致力開拓多元化的融資渠道,以增加流動資金、提升財政靈活度、減低融資成本及延長債務到期期限。隨著集團成功於2016年4月首次發行3億美元、3年期及年利率5.9% 計息的債券,我們在短於4個月內再次發行為期5年的3億美元債券。今次的發行趁著市場各種有利因素,定價亦較上一次發債明顯為低。市場對是次發債反應熱烈,我們得到多個中國及歐洲投資者的踴躍支持,超額認購12億美元,當中基金管理公司、銀行、零售及企業投資者分別佔42%、28%、22%及8%,而亞洲區的投資者則佔總認購額93%。是次發債不僅反映國際投資者對集團的發展前景和信譽質素充滿信心,亦使集團的投資者基礎更趨多樣化,標誌著中國飛機租賃向國際投資者取得較長期的融資,再創下新的里程碑。」

 

莫仲達先生補充:「連同早前的租賃應收款項變現,這類新型融資模式已為集團全球化策略奠下牢固的基礎,亦改善了集團的資本架構以支持在中國及全球的業務發展。中國飛機租賃定必繼續積極拓展創新的融資模式,以支持其在中國及國際市場的長遠而持續發展。」

 

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及星展銀行為是次債券發行之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牽頭經辦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