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6

2016年8月

中国飞机租赁发行为期5年之3亿美元债券
善用国际融资渠道 推进全球化策略

香港– 2016年8月16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票代号: 01848 .HK)发行第二批美元债券,发行总面值为3亿美元并于2021年到期。该未经评级及无抵押之债券将按年利率4.9% 计息,于2017年2月22日开始,每半年期后支付。债券将由本公司作出不可撤回的无条件担保。

 

建议债券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97,400,000美元。中国飞机租赁计划将债券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收购新飞机、为飞机拆解基地提供资金、飞机及相关业务的业务拓展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国飞机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莫仲达先生表示:「中国飞机租赁一直致力开拓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以增加流动资金、提升财政灵活度、减低融资成本及延长债务到期期限。随着集团成功于2016年4月首次发行3亿美元、3年期及年利率5.9% 计息的债券,我们在短于4个月内再次发行为期5年的3亿美元债券。今次的发行趁着市场各种有利因素,定价亦较上一次发债明显为低。市场对是次发债反应热烈,我们得到多个中国及欧洲投资者的踊跃支持,超额认购12亿美元,当中基金管理公司、银行、零售及企业投资者分别占42%、28%、22%及8%,而亚洲区的投资者则占总认购额93%。是次发债不仅反映国际投资者对集团的发展前景和信誉质素充满信心,亦使集团的投资者基础更趋多样化,标志着中国飞机租赁向国际投资者取得较长期的融资,再创下的里程碑。」

 

莫仲达先生补充:「连同早前的租赁应收款项变现,这类新型融资模式已为集团全球化策略奠下牢固的基础,亦改善了集团的资本架构以支持在中国及全球的业务发展。中国飞机租赁定必继续积极拓展创新的融资模式,以支持其在中国及国际市场的长远而持续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及星展银行为是次债券发行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