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5

2015年2月

中国飞机租赁首度向印度航空交付A320飞机
踏实拓展海外市场新里程 践行中印两国紧密合作策略

[2015年2月5日– 香港]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 01848.HK)向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 “印度航空”)交付第一架全新A320飞机,交付活动于2015年2月3日在德国汉堡顺利举行。

 

 

印度航空现正优化升级其原有的A320/A319机队,此次交付为中国飞机租赁与印度航空签订五架全新A320飞机租赁协议的第一架,租赁协议为期12年。交付的飞机为77吨的最大起飞全重,具备RNP AR运行能力并配有鲨鳍小翼,可有效节省飞机燃油消耗;机舱选用的是Dragonfly Z85新款轻型座椅。

 

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高访印度,促使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的经贸合作继往开来不断升级。最近提出的共同推动孟中印缅‘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更将引领亚洲经济的迅速增长。印度外长斯瓦拉杰也在早前公开表示,中印双方在几年前无法想像的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合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印度政府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印度航空市场的潜力有目共睹。

 

受到习主席提倡的经济走廊建设的鼓舞,中国飞机租赁把握契机,配合践行国家的策略,于去年与印度航空签订5架飞机租赁协议。实践集团海外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周边具有潜力的航空市场。

 

此次交付的飞机是中国飞机租赁与印度航空租赁协议下的第一架,于2月初印度新政府外长斯瓦拉杰首次访华期间交付既是对中印高访成功的印证,又是双方经贸往来合作的果实,更是中国飞机租赁踏实迈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对拓展海外市场有示范意义。

 

中国飞机租赁现正走向国际化舞台,推进开发海外市场的目标;集团专业的海外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具备交付飞机给全球巿场的能力,从而支持中国飞机租赁的全球化发展态势。  

 

集团借鉴多年来在境内外航空租赁业的操作经验,丰富的融资管道,加上专业高效团队的带领和有强大股东支援下,中国飞机租赁力求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的服务。中国飞机租赁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开拓国际市场,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量身定制更多创新的具有附加价值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公司联络: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pr@calc.com.hk

 

关于印度航空有限公司

 

印度航空成立于1932年,总部设于新德里,是印度政府控股的国有航空公司,也是印度的载旗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在国内两大基地机场为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和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国际机场。

 

印度航空公司是大型国际航空公司,目前通航国外目的地达33多个,横跨美国、欧洲,远东及东南亚和波斯湾等;国内航线覆盖50个目的地,其中包括东北、拉达克、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等遥远地区。印度航空现时的机队规模逾百,包括各型号新引进的低机齢、现今最先进的宽体和窄体飞机。印度航空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的成员。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