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5

2018年1月

中飞租赁获《全球运输金融》杂志连续第三年颁发
「年度最佳飞机租赁商」荣誉 认可其杰出国际成就和全方位能力

香港 – 2018年1月15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在《全球运输金融》杂志(Global Transport Finance)于1月9日在伦敦举办的2017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2017年度最佳飞机租赁商」。今次已经是本集团第三年获得此殊荣,表彰公司于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方面的专业及知识,再次彰显中飞租赁在全球航空业作为重要成员的地位。

 

中飞租赁荣获《全球运输金融》杂志颁发「2017年度最佳飞机租赁商」

 

评审委员赞许中飞租赁于2017年两单购买大额飞机的交易后,进一步增强的飞机订单。集团于2017年6月购买了50架全新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并在近期额外订购了65架全新空客A320neo型号飞机,令与空客及波音签订的订单总数增至267架,这是中飞租赁不断巩固与飞机制造商长久合作关系下取得的瞩目成果。集团现时拥有108架飞机的机队规模,等待交付飞机数目达193架(143架空客及50架波音)。

 

集团的创新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亦使中飞租赁在飞机租赁商中脱颖而出。2017年年底,集团推出中国首单以外币计价及结算的资产证券化产品(ABS),亦开创了公募市场飞机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先河。这是中飞租赁以飞机租赁为基础资产,发展创新型金融产品的最新战略举措。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们对连续第三年获评为『年度最佳飞机租赁商』感到十分荣幸及骄傲。中飞租赁于2017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在机队规模及客户组合方面实现增长,更推出了创新型金融产品及涵盖全生命周期的飞机解决方案,积极推进业内合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如既往,中飞租赁致力成为全球航空业的增长驱动力,期待来年实现既定目标及履行我们的承诺。」

 

《全球运输金融》杂志已是连续17年举办年度颁奖典礼暨晚宴,以表彰对全球运输金融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业界专家,及在航空、机场、航运、铁路、公路及法定运输金融市场的最佳交易。作为唯一一间连续三年荣获「最佳飞机租赁商」的飞机租赁商,中飞租赁不但以杰出实力展现了作为一家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一站式及灵活飞机解决方案供货商的风采,同时巩固了作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货商的重要地位。本集团对全球航空行业的长期承诺和创新精神将继续成为其推动中飞租赁于2018年发展及业务增长的催化剂。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