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5

2018年3月

中飞租赁与国开行签订人民币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 – 2018年3月15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本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与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天津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合作额度人民币100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围绕飞机租赁相关重点项目和「一带一路」等领域,主要涉及飞机整机融资、流动资金贷款(支付飞机预付款)、国际飞机再循环融资、资产证券化等业务领域。中飞租统筹兼顾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向国开行天津分行推荐需要重点支持的项目。国开行天津分行则重点发挥其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通过规划先行,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为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中飞租赁商业模式独特,提供涵盖飞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覆盖新飞机、二手飞机和即将退役的飞机,以满足全球各地航空公司机队管理的需求。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发展航空金融产业,助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中飞租赁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表示,「很高兴与国开行天津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夯实我们『十三五』期间达成的开发性金融银企合作,是对中飞租赁在航空产业全面实力的高度认可。国开行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对我们重点合作项目给予优先考虑和倾斜支持,无疑将大力推动中飞租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领域的系统化开拓,助力民族航空产业的全球化布局。这次战略合作将给中飞租赁打造全球化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再注入一剂强心剂。」

国开行天津分行行长冯丹女士亦指,「中飞租是天津自贸区『租赁创新试验区』内的优秀企业。建立新型的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我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我们将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支持企业走出去,助力中飞租赁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 完 -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