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30

2010年10月

中國飛機租賃向成都航空交付兩架A320-200飛機

民航資源網2010年10月13日消息:10月13日,由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簡稱“CALC”)于9月30日成功交付給成都航空有限公司(Chengdu Airlines Co., Ltd.,簡稱“成都航空”)的兩架空中客車A320-200型飛機完成噴塗由濟南飛往成都,這兩架空中客車A320-200型飛機將于10月15日正式投入運營。

 

此次交易在大中華區的飛機租賃行業中具有重大的意義。在此之前,我國飛機租賃公司普遍采用爲航空公司自有的飛機訂單提供融資方式,如融資租賃或售後回租等,也有極少數是租賃公司直接從制造商處購買新飛機再出租給航空公司。因此,此次交易CALC是通過直接從海外航空公司機隊中挑選並購買工程配置及交付時間均符合成都航空要求的飛機,再通過經營性租賃出租給成都航空使用,同時爲其提供飛機方案和融資方案,所以此次項目操作難度大,對專業水平要求狠高。CALC是第一次操作此結構的華人飛機租賃公司,並且同時成功交付了兩架飛機供成都航空公司運營。

 

飛機租賃是各國航空公司更新和擴充機隊的基本手段之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飛機租賃市場近8成以上被外資租賃公司壟斷。而CALC則是專注大中華區航空運輸業,以利于國家發展,增加華人在飛機租賃市場的占有額爲已任,積極配合國內航空公司發展需求和機隊配置需要,提供多元化租賃服務的專業飛機租賃公司。CALC總裁潘浩文博士介紹,其飛機租賃業務包括:經營租賃,售後回租,融資租賃,資産管理,資産再銷售等,積極爲航空公司客戶提供具有更多附加價值的創新型飛機租賃解決方案。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