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2

2019年12月

中飛租賃宣佈與印尼翎亞航空展開戰略合作 推動其業務增長與擴張

雅加達,20191210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與主要服務印尼東部及中部地區的領先支線航空公司 — 翎亞航空(Transnusa)展開戰略合作,以壯大其業務發展。戰略合作儀式由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和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經商參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共同主禮,於雅加達香格里拉酒店舉行。

 

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中)、中國駐印尼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經商參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左三)、Harry Bakti先生(右三)、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鄧子俊(左二)、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右二)、翎亞航空集團董事總經理Bayu Sutanto (右一)及翎亞航空集團首席執行官Dato’Bernard Francis (左一) 擔任主禮 嘉賓。

 

根據議定框架,中飛租賃將透過在飛機全生命週期管理上的固有經驗,致力提升翎亞航空的航空運輸服務水準及安全標準。雙方將探討於機隊優化、飛機資產管理及飛機維護維修等領域展開合作。中飛租賃廣博的行業經驗及高效的服務方案將助力翎亞航空繼續維持其過往八年零事故、安全營運的極佳記錄,為旅客帶來安心體驗。

 

此外,中飛租賃及其主要股東——根植香港的領先金融服務企業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擁有廣泛的融資網絡和豐富資源。憑藉中飛租賃及光大控股的強大後盾,翎亞航空將致力發展為增值型支線航空公司,提升印尼境內外航空通聯,進而促進印尼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當地的航空及旅遊業的發展。

 

翎亞航空董事總經理Bayu Sutanto 表示:「翎亞航空與中飛租賃的合作將會為集團發展開啟嶄新一頁。目前,我們在24個城市經營共30條國內航線,以及一條往來印尼和東帝汶的國際航線,並在印尼多個航點與國際航空樞紐之間提供至關重要的『 最後一英里』接駁航線服務。我們的擴充將為印尼國內及國際旅客提供性價比極高的舒適之選。」

 

促進航空通聯及航空基建發展符合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提出的致力建設印尼週邊地區航空交通網絡的倡議。據印尼統計局(BPS)報,印尼國內航空旅客市場持續穩定增長。2017年,超過9000萬人次乘坐印尼的國內航班,而2014年則約為7000萬人。翎亞航空與中飛租賃的合作及業務擴展計劃,不僅可滿足日益增長的印尼航空市場需求,令印尼群島及各大旅遊勝地的交通更為便捷,同時亦能補充大型國際航空公司在印尼的支線網絡缺口。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中飛租賃與翎亞航空的合作不僅強化了中印兩國在航空領域的合作,同時實現了中國先進技術及專業經驗的良好輸出,並透過投資加速印尼航空市場的發展,吸引更多包括中國旅客在內的國際旅客。我們有信心本次戰略合作未來定能裨益印尼和印尼民眾。」

 

翎亞航空目前已委任了一個由資深航空專家組成的全新管理團隊帶領業務擴展。其中,董事總經理Bayu Sutanto在航空公司營運、商業及金融領域擁有逾30年經驗,首席執行官 Dato' Bernard Francis則在航空業擁有近20年的經驗,先後在亞航集團、馬來西亞航空和菲律賓航空等公司擔任管理要職。

 

翎亞航空同時宣佈在雅加達開設一個新辦事處,協助公司在努沙登加拉和南蘇拉威西島的現有運營基礎上進一步擴展,與旅客、航空業夥伴以及行業監管機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雅加達辦事處的成立,亦將有助翎亞航空吸納更多人才,支持公司發展。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