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2

2019年12月

中飞租赁宣布与印尼翎亚航空展开战略合作 推动其业务增长与扩张

雅加达,20191210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与主要服务印尼东部及中部地区的领先支线航空公司 — 翎亚航空(Transnusa)展开战略合作,以壮大其业务发展。战略合作仪式由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共同主礼,于雅加达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中)、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左三)、Harry Bakti先生(右三)、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邓子俊(左二)、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右二)、翎亚航空集团董事总经理Bayu Sutanto (右一)及翎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Dato’Bernard Francis (左一) 担任主礼 嘉宾。

 

根据议定框架,中飞租赁将透过在飞机全生命周期管理上的固有经验,致力提升翎亚航空的航空运输服务水平及安全标准。双方将探讨于机队优化、飞机资产管理及飞机维护维修等领域展开合作。中飞租赁广博的行业经验及高效的服务方案将助力翎亚航空继续维持其过往八年零事故、安全营运的极佳记录,为旅客带来安心体验。

 

此外,中飞租赁及其主要股东——根植香港的领先金融服务企业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拥有广泛的融资网络和丰富资源。凭借中飞租赁及光大控股的强大后盾,翎亚航空将致力发展为增值型支线航空公司,提升印尼境内外航空通联,进而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当地的航空及旅游业的发展。

 

翎亚航空董事总经理Bayu Sutanto 表示:“翎亚航空与中飞租赁的合作将会为集团发展开启崭新一页。目前,我们在24个城市经营共30条国内航线,以及一条往来印尼和东帝汶的国际航线,并在印尼多个航点与国际航空枢纽之间提供至关重要的‘最后一英里’接驳航线服务。我们的扩充将为印尼国内及国际旅客提供性价比极高的舒适之选。”

 

促进航空通联及航空基建发展符合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提出的致力建设印尼外围地区航空交通网络的倡议。据印尼统计局(BPS)报,印尼国内航空旅客市场持续稳定增长。2017年,超过9000万人次乘坐印尼的国内航班,而2014年则约为7000万人。翎亚航空与中飞租赁的合作及业务扩展计划,不仅可满足日益增长的印尼航空市场需求,令印尼群岛及各大旅游胜地的交通更为便捷,同时亦能补充大型国际航空公司在印尼的支线网络缺口。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表示:“中飞租赁与翎亚航空的合作不仅强化了中印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同时实现了中国先进技术及专业经验的良好输出,并透过投资加速印尼航空市场的发展,吸引更多包括中国旅客在内的国际旅客。我们有信心本次战略合作未来定能裨益印尼和印尼民众。”

 

翎亚航空目前已委任了一个由资深航空专家组成的全新管理团队带领业务扩展。其中,董事总经理Bayu Sutanto在航空公司营运、商业及金融领域拥有逾30年经验,首席执行官 Dato' Bernard Francis则在航空业拥有近20年的经验,先后在亚航集团、马来西亚航空和菲律宾航空等公司担任管理要职。

 

翎亚航空同时宣布在雅加达开设一个新办事处,协助公司在努沙登加拉和南苏拉威西岛的现有运营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与旅客、航空业伙伴以及行业监管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关系。雅加达办事处的成立,亦将有助翎亚航空吸纳更多人才,支持公司发展。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