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1

2020年12月

中国飞机租赁首次发行2亿美元私募永续债
多元化融资产品 优化资本结构

2020年12月21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01848)欣然宣布本集团已完成发行2亿美元私募永续债,融资成本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6.4%,筹资拟用作业务拓展等用途。

 

永续债的认购方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发起的专项基金,2亿美元的发行金额全数来自非关联的第三方金融机构。作为中飞租赁的单一最大股东,光大控股的支持为是次永续债的成功发行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次为本集团首宗永续债。本笔永续债的顺利发行显现投资者对本集团发展前景的信心,并有利于集团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提升流动性。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尽管今年航空业受疫情影响,中飞租赁透过发行永续债,多元化融资产品,进一步优化本集团的资本结构。本集团依托灵活的运营策略、优质航司客户和高流动性飞机资产,不仅获得了投资者的长期支持与认可,也为强化自身资金实力,迎接市场复苏机遇奠定基础。」

 

本集团一直致力提升资金流动性,审慎开拓新业务,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面对今年的市场波动,中飞租赁积极发挥独特的境内外经营、融资和飞机买卖双平台的灵活性优势。今年3月及6月,本集团分别于境内以较吸引利率完成发行共13亿元人民币融资券;今年11月又于境外完成发行7千万元美元高级债券。此外,本集团上市主体亦于今年8月获得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AAA最高信用评级,有利于本集团往后在境内融资。市场预期,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航空业将逐步复苏。国际航协亦指出,我国将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航空市场,足见中国民航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可期。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