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0

2021年10月

CALC交付兩架空客A320neo予智利捷聰航空及天空航空
緊抓復蘇機遇 夯實拉美市場領先地位

 

金秋來臨,中飛租賃正式邁入繁忙的交付季。日前,我們順利向智利捷聰航空(JetSMART)及天空航空(SKY Airline)各交付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飛機。這是中飛租賃和捷聰航空合作的第5架新飛機,與天空航空合作的第2架新飛機。截至交付日,中飛租賃機隊共135架飛機,待交付訂單252架,包括156架空客,66架波音及30架中國商飛。

 

 

拉美地區率先全面複飛 國際短途航線受歡迎

 

隨著拉美市場的復蘇,特別是巴西、智利、墨西哥等國推升疫苗接種率,已有超過70%的人口完成接種,加上放寬邊境限制,增加航班等一系列舉措的加持下,根據IATA7月資料,拉美市場載客率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8.6%,至72.9%,連續九個月位列各地區榜首。

 

與中、美等國國內市場恢復較快不同,拉美市場率先恢復的是國際短途航線,接駁拉丁美洲地區各國間樞紐。在墨西哥等國,國內航空客運量仍未完全恢復時,國際航線客運量已迅速反超疫情前水準。

 

率先部署拉美市場 緊抓上行期機遇 鞏固領先地位

 

中飛租賃洞悉拉美新興市場的崛起,在過去數年率先佈局,連續與該地區數家航空公司展開合作。2017年,我們向捷聰航空交付了首架A320neo客機,不僅開啟彼此的首次合作,也是中飛租賃邁向拉美市場的第一步。

 

今年下半年,拉美市場的高速反彈也堅定了中飛租賃持續深耕該地區市場的信心。集團計畫與天空航空在今年內再完成4架新飛機交付,將合作機隊提升至總共6架飛機。我們預期,疫情帶來市場觸底後,全球航空業將進入一個新的上行週期,憑藉足夠訂單及受歡迎的機型等優勢,中飛租賃可為該地區的航空公司提供多元機隊服務,説明客戶完成過渡時期運力補充與優化的同時,受惠市場上行利好。

 

目前,中飛租賃已向該地區的捷聰航空交付5架飛機、1台發動機,連同交付予天空航空的2架飛機及Viva Air的5架飛機,中飛租賃在拉丁美洲的總機隊已達12架飛機及1台發動機。

 

維持優質客戶組合 深化合作關係

 

捷聰航空成立於2017年,隸屬於Indigo Partners。隨著疫情對拉美航空市場的調整,捷聰航空憑藉良好的運營表現,抵禦住衝擊,成長為智利第二大航空公司,其國際航線網路遍佈拉丁美洲,市場份額目前已高達25%。

 

良好的客戶基礎是中飛租賃緩釋疫情衝擊風險的核心要素。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飛租賃自有機隊的78%租予中國市場客戶,剩餘22%租予海外航司,其中美洲客戶占5.8%,皆為擁有穩固股東支援、規模較大的航司。

 

隨著全球疫情防控逐步向好,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元化的飛機解決方案,中飛租賃將一如既往,憑藉專業的飛機全產業鏈資產管理能力,助力航司客戶補充運力、優化機隊,同時為集團繼續拓展海外市場奠定基礎。

 

延展閱讀

 

Indigo Partners為全球最成功的專注於航空產業投資及運營的私募股權公司,旗下擁有美國邊疆航空(FrontierAirlines)、智利捷聰航空、匈牙利威茲航空(WizzAir)及墨西哥沃拉裡斯航空(Volaris),曾單筆訂購了430架空客A320系列客機,為航空史上規模最大的交易之一。

 

今年9月,在確診個案連續下跌的情況下,南美洲國家的經濟開始復蘇,聯合國最新預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今年經濟將增長5.9%。波音報告顯示,拉丁美洲商用飛機市場未來20年將保持全球領先增長速度,預計交付2530架新飛機,到2040年擁有3095架飛機,其中波音737和空客A320單過道機型將佔據拉美新增機型的83%,航空服務市場總值達5350億美元。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