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0

2021年10月

CALC交付两架空客A320neo予智利捷聪航空及天空航空
紧抓复苏机遇 夯实拉美市场领先地位

 

金秋来临,中飞租赁正式迈入繁忙的交付季。日前,我们顺利向智利捷聪航空(JetSMART)及天空航空(SKY Airline)各交付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这是中飞租赁和捷聪航空合作的第5架新飞机,与天空航空合作的第2架新飞机。截至交付日,中飞租赁机队共135架飞机,待交付订单252架,包括156架空客,66架波音及30架中国商飞。

 

 

拉美地区率先全面复飞 国际短途航线受欢迎

 

随着拉美市场的复苏,特别是巴西、智利、墨西哥等国推升疫苗接种率,已有超過70%的人口完成接种,加上放宽边境限制,增加航班等一系列举措的加持下,根据IATA7月数据,拉美市场载客率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8.6%,至72.9%,连续九个月位列各地区榜首。

 

与中、美等国国内市场恢复较快不同,拉美市场率先恢复的是国际短途航线,接驳拉丁美洲地区各国间枢纽。在墨西哥等国,国内航空客运量仍未完全恢复时,国际航线客运量已迅速反超疫情前水平。

 

率先部署拉美市场 紧抓上行期机遇 巩固领先地位

 

中飞租赁洞悉拉美新兴市场的崛起,在过去数年率先布局,连续与该地区数家航空公司展开合作。2017年,我们向捷聪航空交付了首架A320neo客机,不仅开启彼此的首次合作,也是中飞租赁迈向拉美市场的第一步。

 

今年下半年,拉美市场的高速反弹也坚定了中飞租赁持续深耕该地区市场的信心。集团计划与天空航空在今年内再完成4架新飞机交付,将合作机队提升至总共6架飞机。我们预期,疫情带来市场触底后,全球航空业将进入一个新的上行周期,凭借足够订单及受欢迎的机型等优势,中飞租赁可为该地区的航空公司提供多元机队服务,帮助客户完成过渡时期运力补充与优化的同时,受惠市场上行利好。

 

目前,中飞租赁已向该地区的捷聪航空交付5架飞机、1台发动机,连同交付予天空航空的2架飞机及Viva Air的5架飞机,中飞租赁在拉丁美洲的总机队已达12架飞机及1台发动机。

 

维持优质客户组合 深化合作关系

 

捷聪航空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Indigo Partners。随着疫情对拉美航空市场的调整,捷聪航空凭借良好的运营表现,抵御住冲击,成长为智利第二大航空公司,其国际航线网络遍布拉丁美洲,市场份额目前已高达25%。

 

良好的客户基础是中飞租赁缓释疫情冲击风险的核心要素。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飞租赁自有机队的78%租予中国市场客户,剩余22%租予海外航司,其中美洲客户占5.8%,皆为拥有稳固股东支持、规模较大的航司。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逐步向好,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元化的飞机解决方案,中飞租赁将一如既往,凭借专业的飞机全产业链资产管理能力,助力航司客户补充运力、优化机队,同时为集团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奠定基础。

 

延展阅读

 

Indigo Partners为全球最成功的专注于航空产业投资及运营的私募股权公司,旗下拥有美国边疆航空(FrontierAirlines)、智利捷聪航空、匈牙利威兹航空(WizzAir)及墨西哥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曾单笔订购了430架空客A320系列客机,为航空史上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

 

今年9月,在确诊个案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南美洲国家的经济开始复苏,联合国最新预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今年经济将增长5.9%。波音报告显示,拉丁美洲商用飞机市场未来20年将保持全球领先增长速度,预计交付2530架新飞机,到2040年拥有3095架飞机,其中波音737和空客A320单过道机型将占据拉美新增机型的83%,航空服务市场总值达5350亿美元。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