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8

2021年12月

中國飛機租賃(01848.HK)
15年150架飛機,中飛集團行穩致遠

2021年12月8日,中飛租賃在繁忙交付季于法國圖盧茲向智利天空航空(SKY Airline)再交付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飛機,這是集團機隊的第150架飛機,適逢中飛租賃成立十五周年之際,結出業務發展的又一碩果。在過去一星期內,中飛租賃已在陸續交付3架全新空客A320neo飛機。

 

崢嶸十五載回望初心,中飛租賃以“產融結合、航空強國”為使命願景,從先行先試到全球佈局,從產業深耕到做大做強,歷經十五年征程,實現了“從零到一”的迸發與突破,也留下了許多精彩瞬間。今天,公司已穩步邁向新征程,在“專業化”與“全球化”的雙軌道路上厚積薄發、合力壯大。

 

光大控股董事會主席兼中飛租賃主席趙威先生表示:“光大控股在投資上,始終堅持與產業聯動,深度融合。中飛租賃是光大控股孵化的亞洲首家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今天,我們欣喜地迎來了中飛租賃成立15周年的喜慶日子,公司的機隊規模達到150架,飛機全產業鏈佈局生態成熟,正穩步朝著“全球領先的飛機全產業鏈公司”的戰略目標邁進。希望中飛租賃一如既往地以“產融結合、航空強國”為使命,貫徹商業可持續發展模式,充分發揮經營性飛機租賃的優勢,推動國家航空產業創新升級和高品質發展。我們對中飛租賃的未來充滿信心。”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亦表示:“有賴於光大集團、光大控股及製造商等各行業夥伴的信任與支持,公司在過去十五年以不斷創新的業務突破和極具前瞻性的發展戰略為集團的壯大紮穩根基。我們搭建起的飛機全產業鏈一站式服務能力具備可持續性、發展韌性和客戶粘性,同時秉持審慎的資產配置策略,專注於價值穩定和高流動性的飛機資產;加之與飛機製造商的緊密夥伴關係,讓我們能始終優選技術領先、低油耗的機型來保障充足的訂單優勢。這些驅動力使我們平穩度過行業低迷期,並讓我們能在市場從疫情中全面反彈後,在全球航空業將迎來新的上升週期時快速抓住機遇,致力為航司客戶優化機隊和管理飛機資產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空中客車商用飛機租賃、貿易和融資執行副總裁Paul Meijers先生向中飛租賃表示祝賀時說:“值此新A320交付之際,我們祝賀中飛租賃成立15周年,並慶祝包括其售後回租在內的第150架飛機。加上未來150架飛機訂單,我們期待中飛租賃擴充其機隊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飛機資產組合。”

 

截至交付日,中飛租賃旗下自有和代管機隊規模達150架飛機。根據2021年11月《航空金融》最新發佈的排名,中飛租賃以訂單總值計,位居全球租賃商排名第三位。集團總資產454億港元,穩定的客戶群和長期業務夥伴遍及全球16個國家及地區,並在全球設有12個辦事處,擁有250人的員工團隊。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