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1

2022年4月

中飛後市場再獲國際認證: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成為飛機機隊回收協會首家KPI鑽石級飛機拆解單位

2022年4月11日,香港及美國孟菲斯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01848)聯營公司中飛後市場旗下位於美國的專營飛機拆解、第三方物流和零部件銷售的飛機處置平臺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Inc. (“UAM”)欣然宣佈,成為飛機機隊回收協會 (Aircraft Fleet Recycling Association; “AFRA”) 最新引進到其最佳管理實踐指南 (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 “BMP”)中的自願關鍵績效指標認證計劃(KPI recognition program)的首家獲鑽石級(最高級別)的飛機再循環企業。

 

UAM自 2007 年 5 月獲得首個 AFRA頒發BMP 認證以來,憑藉其根植于飛機拆解和再循環領域的專門知識和專業精神,多年來維持高標準以獲此認證。AFRA頒發此鑽石級認證,是其對UAM以可持續的環保方式提供高品質飛機後市場和退役解決方案的背書。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飛集團及成員企業不斷探索具開創性的方式,推進我們的綠色機隊升級解決方案。得力於我們高度專注的團隊及他們的創新和堅持,獲得AFRA鑽石級 KPI計劃認證,是中飛後市場服務又一標誌性的發展成果。中飛集團與業界聯合一致,依據飛機拆解再循環可審計的標準和指引,繼續著力發展低碳循環經濟,從而促進全球航空業的可持續發展。”

 

UAM總裁Richard Spaulding先生補充: “UAM利用我們為讓客戶實現最佳回報及效益設計的流程,致力發揮其側重于拆解和資產管理操作專識的最新技術。在 AFRA 自願性 KPI 認證計劃的基礎上,UAM 以及各持份者現可更清晰推算可循環使用的飛機零部件的總數、管理需要報廢物料總量,從而將飛機資產回報最大化,同時為社會提供最佳的環境解決方案。”

 

新的KPI 認證計劃是飛機、發動機或其他資產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進行最佳實踐拆解部件管理的最新建議之合集。AFRA 認證的四個層級為:

 

UAM通過下列評定項目而取得鑽石級認證:

 • 再利用的零部件數量 – 重回市場循環使用的飛機零部件總數,包括直接以AR (As Removed)狀態出售的零部件和計劃送至維修廠做修理、大修的零部件等。

 • 危險廢料總量 - 危險廢料的總量(燃油、液壓油和洗手間棄置物)歸總為我們在廢料隔離過程中從飛機上移除的總磅數。

 • 回收利用率 – 以AR狀態出售的零部件和計劃送至維修廠做修理、翻修後出售的零部件的數量,與從飛機圖解零件目錄(Illustrated Parts Catalog, “IPC”)功能識別號列表中及飛機裝機部件清單/時控制項清單,和/或飛機適航清單中識別出的可能的周轉零部件總數量之間的百分比。

 • 能源可回收程度 – UAM聘用經過審查和批准的供應商來處理和處置危險液體廢料。供應商以燃料混合工序可將從UAM收到的液體廢料重量之100% 轉化為可回收能源。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