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5

2022年4月

中國飛機租賃(1848.HK)旗下中飛租獲邀天津電視臺採訪:打造航空金融產業鏈的優質企業

日前,天津電視臺推出《天津打造“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新聞專題節目,中飛租作為紮根于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的代表企業應邀接受採訪,介紹企業在市區兩級監管部門的支援下發展壯大和服務天津經濟高品質發展上的主要成就。報導已於4月23日在天津衛視《天津新聞》播發。

 

報導指出,天津著力打造“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大力發展產業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是中國飛機租賃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也是最早落戶東疆的飛機經營性租賃公司。多年來,中飛租始終將“專注航空金融,助力航空強國”作為使命和目標,服務中國航空運輸業由高速發展向高品質發展邁進,以“飛機經營性租賃,退舊進新機隊升級,覆蓋飛機全生命週期產業鏈”為獨特名片; 被視為東疆港區深入打造航空金融產業鏈的優質企業代表。

 

在天津自貿試驗區與國家租賃創新示範區的優勢疊加,以及金融、海關、外匯、市場等部門高效聯動和東疆的專業服務保障下,中飛租先後完成了區內首單經營性飛機租賃業務,首單飛機租賃轉關,引進區內首架雙通道飛機,以及首個“雲簽約”飛機異地監管等業務,成為了助力建設東疆港區航空金融產業鏈的“排頭兵”。

 

錨定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的先行先試,東疆相繼出臺創新政策近30項,涵蓋租賃飛機的引進、交易和監管等40多種業務模式。目前,東疆港區已成為繼愛爾蘭之後的全球第二大飛機租賃聚集區和全國最大租賃飛機資產交易中心。政策創新下,中飛租快速發展,對外提供租賃的飛機總規模達到130多架,約占東疆民航客機總量的10%,為天津市打造世界級飛機租賃中心做出了積極貢獻。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