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7

2022年5月

中國飛機租賃(1848.HK)與南航簽署10架B737飛機售後回租協定 支持航司優化機隊

2022年5月17日,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港交所股票代號:01848)宣佈與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就共10架波音B737-700飛機訂立售後回租協議,預計不晚於今年6月底完成交割。

 

這是疫情以來,雙方繼2020年開展的2架老舊A330飛機售後回租交易後迎來的第二單合作,鞏固雙方保持的長久夥伴關係。該批飛機為中飛租賃通過公開競標程式,經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摘得南航2個波音資產包,共10架B737-700老飛機的售後回租專案,機齡約在10-18歲。該批飛機將交予集團旗下聯營公司 “中飛後市場”,依託專業處置能力,最大化挖掘資產價值。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飛租賃多年來為各大航空公司多次提供富有競爭力的機隊優化方案,也在二手飛機交易方面建立起良好的業績記錄。未來,我們將繼續鞏固飛機資產的再處置能力,提升每年租賃、交易、拆解的中老齡商用飛機數量,為提高飛機的使用價值和資產價值服務”。

 

中飛後市場前身是集團內部從事二手飛機業務的部門,業務涵蓋老舊客機退役前的短租和資產管理、老舊客機退役後的解決方案,包括飛機維修及工程服務等。2022年初, 中飛後市場再獲國際認證,旗下飛機處置平臺UAM成為飛機機隊回收協會(AFRA)首家KPI鑽石級飛機拆解單位;哈爾濱基地獲准納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飛行區,國內航線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目前,中飛後市場是國內少數幾家專注飛機後市場服務,且擁有亞洲、歐洲和美洲專業牌照的企業。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