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5

2022年6月

商業向善,責任運營:中飛上半年完成多場慈善公益捐助

中飛租賃作為光大集團在港企業,抱有深厚的愛國愛港情懷。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我們在上級單位光大控股的帶領下,全力做好自身防疫,聯合採取多項舉措,響應香港特區政府號召,先後組織義工參與了數場安老院慰問活動及抗疫物資捐贈工作,同時亦積極加入香港其他機構團體的公益工作,為早日戰勝疫情出一分力。

 

光大控股-中飛租賃義工隊慰問安老院舍,瞭解物資需求,派發防疫用品。

 

上半年,中飛租賃在第五波疫情中合共向安老院舍、慈善機構和社會基層等捐出價值220萬港元的抗疫物資,包括200部空氣消毒機、20000餘N95口罩、15000套病毒快速測試劑、500支消毒液、600盒中成藥、10箱防護衣等,並對老年人等弱勢群體給予重點關注和服務,將捐贈範圍覆蓋至全港百余間安老院舍,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深圳市紅十字會向中飛租賃子公司(捐贈主體)開具的捐贈證書。

 

同時,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亦作為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參與了其抗疫工作。疫情期間,該團體總共捐出包括 530,000 個口罩、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 7,700 盒、消毒液 22,000 支、中成藥 1,000 盒、50,000對醫用手套、3,000 件防護衣等物資,並獲得特區政府頒發團體感謝狀。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右四)頒發團體感謝狀。港龍會常務副會長潘浩文(左三)代表港龍會接受特區政府的感謝狀。

 

中飛租賃把溫情和關愛作為防控疫情的強大動力,也為社會各界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精神深受觸動。接受捐贈的多家單位承諾會善用社會各界捐贈的物資於香港的抗疫工程,將物資進行有序的分配,並及時送抵全港各區及抗疫前線。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我們想以自己的溫情和決心詮釋中飛人的責任擔當。作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支持者,中飛租賃重視企業對社會的回饋與支持,致力於建設更美好的社區,為實現全球目標做出貢獻。上半年,我們組織和參與了多場公益活動,這是中飛租賃作為愛國愛港企業,積極回應國家與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呼籲、依託光大集團、港龍會等各類機構的協同聯動優勢,主動擔當、共同助力一線抗疫工作的一個美好例證,也為我們未來繼續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注入強大動力。中飛發展至今十六載,在踐行社會責任的道路上將會更有心、更有力。”

 

疫情發生以來,中飛租賃及管理層個人合共向全球各地捐贈近港幣440萬元的物資,且仍在不斷關注各地疫情及物資需求情況。未來,我們也將繼續積極發揮企業精神,讓商業向善成為企業發展的底色,讓社會責任成為中飛員工的準則,呼籲更多人士參與進來,彙聚起強大的社會力量,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