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5

2022年7月

中飛租賃就一架A320飛機實現首次從沙特非合意性資產取回 並再交付予丹麥航空運輸公司

2022 年 7 月15日,中飛租賃宣佈,成功實現全球首次從沙特阿拉伯完成飛機資產非合意性取回。收回的 A320-232飛機隨後將重新交付予丹麥航空運輸公司,為其開啟新一階段的執飛計劃。從飛機取回、維修、再營銷到最後的再交付整個管理過程,充分展現出中飛租賃飛機全生命週期各環節服務的高度配合,推動集團進一步邁向全球領先的飛機資產管理人這一目標。

 

 

面對極具挑戰的項目工作,尤其是疫情帶來的諸多不便,中飛租賃團隊表現專業。除了在沙特阿拉伯取回相關飛機、安排重飛服務(RTS)要求的維護維修,送回所有飛行記錄外,中飛租賃還迅速啟動其零部件倉儲系統,從自有庫存中調取兩台發動機供予飛機,確保其能盡快重投運營,開始新的執飛工作。

 

與此同時,這架飛機相關的新租賃安排也順利落地。通過集團內部工程技術、資產管理、法務、風控、市場、融資、稅務、定價、交易管理等多團隊的高效協作,飛機經重新塗裝後,比原計劃提前一周準備就緒,進入交付程序。

 

丹麥航空運輸公司首席執行官Jesper Rungholm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與中飛租賃合作,長期租賃這架現代化、年輕且節能的飛機。疫情讓雙方團隊都經歷了重重挑戰,才得以滿足運營需求,讓飛機重回藍天。DAT非常欣賞中飛租賃團隊創新、務實、積極主動的工作精神,無疑是一個卓越的合作夥伴。」

 

中飛租賃首席執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很高興藉此機會與DAT再度合作,也很榮幸見證和參與DAT的發展壯大,希望我們提供的飛機能為公司繼續做大做強發揮作用。該架飛機的順利取回和再度交付,是中飛租賃團隊齊心協作的又一例證,彰顯集團出色的資產管理能力及完善的風控體系,也讓中飛租賃所提供的各種解決方案在環球航空市場的認可度越來越高。該項目的順利完成不僅為我們二手飛機資產管理的卓越往績錦上添花,也讓中飛租賃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優勢,不斷為航空公司及飛機資產投資人創造價值。」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