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8

2022年12月

中國民航網:中國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首次“出海” 交付印尼翎亞航空

2022年12月18日,我國自行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財產權的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戶印尼翎亞航空(TransNusa),這是中國的噴氣式客機首次進入海外市場,對於建設“一帶一路”、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商飛公司董事長賀東風、光大集團副總經理洪波、印尼駐華大使周浩黎、中國飛機租賃CEO潘浩文分別在交付儀式上致辭。民航局和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向中國商飛頒發了出口適航證,中國商飛則向中飛租賃頒發飛機銷售證,並向翎亞航空移交交付紀念鑰匙。

 

 

 

 

此次交付翎亞航空的ARJ21飛機為95座全經濟艙佈局,客艙內飾、旅客座椅以及外部塗裝均為客戶定制化設計,其中旅客座椅採用了全皮質座椅面料。飛機機身印有印尼國旗圖案,外部塗裝以翎亞航空LOGO的色調為基礎進行了設計,藍色代表天空,黃色代表人類,綠色代表大地。

 

 

印尼作為東盟最大經濟體,是全球快速增長的民航市場之一,島嶼眾多,適合支線客機運行。翎亞航空成立於2005年,總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運營印尼往返周邊的國內外航線,通過高效的管理方式、先進的運營系統,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航班服務。

 

 

 

ARJ21飛機是中短程渦扇支線客機,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於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溫性能、抗側風能力和夜航運營性,現已交付運營近百架,開通300多條航線,通航100多座城市,安全運送旅客超560萬人次,飛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驗證。

 

 

近年來,中國商飛公司一直在為飛機出海積極準備,緊緊圍繞“一帶一路”佈局,深耕海外市場,在市場合作、適航認證、客戶培訓、航材保障等方面進行了開創性、創新性的探索和實踐,使ARJ21飛機出海條件不斷成熟。中國商飛公司將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向翎亞航空提供全壽命週期的客戶服務和運行支援,全力保障ARJ21飛機海外安全順暢運營。在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同時,中國商飛公司將努力融入全球民航市場,適應全球的運行理念、管理體系和運營環境,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航空企業。

 

 

原文鏈接:http://www.caacnews.com.cn/1/6/202212/t20221218_1359431_wap.html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