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1

2023年3月

中飞租赁、中国商飞营销中心、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三方签署市场开发支持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企联动 全方位助力国产飞机出海

2023年3月31日,中飞租赁欣然宣布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中国商飞营销中心”)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三方共同签署《市场开发支持合作协议》,助力国产飞机海内外客户开拓及海外售后服务和保障,协同推动国产飞机规模化市场化的高品质安全运营;支持中飞租赁的新飞机采购和经营性租赁、中老龄飞机后市场“买卖拆租修改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国产飞机采购运营等产业链业务发展。

 

2022年12月,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户印尼翎亚航空(TransNusa),这是中国的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对于建设“一带一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ARJ21飞机已累计向9家航司交付 100架,开通330条航线,通航119座城市,运行20万小时。中国商飞与中飞租赁经过多年的市场深入研究,共同形成了国产飞机走出去的新理念,以翎亚航空公司为海外的桥头堡,建立并完善飞机运营保障能力,不断拓展区域内机队规模,积累国产飞机海外运营数据,探索盈利模式,逐步树立品牌。

 

中国商飞营销中心表示:“近年来,中国商飞一直在为飞机出海积极准备,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布局,深耕海外市场,在市场合作、适航认证、客户培训、航材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创新性的探索和实践,使ARJ21飞机出海条件不断成熟。中国商飞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向我们的首家海外用户提供完善的客户服务和运营支持,全力保障ARJ21飞机海外安全运营。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我们也将努力融入全球民航市场,适应全球的运行理念、管理体系和运营环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企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卫峰表示:“农业银行致力于深入贯彻服务国产大飞机战略,积极发挥金融的先导、引领作用,聚焦国产飞机的客户需求,为国产飞机海外运营‘保驾护航’。我们将依托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的优势及优质政策,为中国商飞与中飞租赁内部资源和债务整合提供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协助企业提高资金运用效率,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做好国产飞机融资服务销售和运营环节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实现国产飞机出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表示:“我们的首架ARJ21飞机交付,拉开了国产飞机进入国际市场运营的序幕,感谢中国商飞为此付出的一切努力。中飞租赁凭借在环球航空业建立起的飞机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管理经验及市场口碑,与国产飞机走出去的需求完全契合,可产生持续稳定的战略协同效益,通过建立良好的商业运营履历及后市场保障能力,助力国产飞机对内提升飞机的资产价值、对外形成竞争力。感谢农业银行对这一事业的鼎力支持,为我们继续前行注入强大动力。农业银行是中飞租赁发展多年的战略伙伴,曾在公司飞机预付款及整机融资、基金、债券发行等多个项目上深度合作。期待本次合作继续巩固银企双方的长期伙伴关系,共同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在航空领域共同打造一枚亮眼名片形成合力。”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