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8

2023年4月

印尼翎亞航空首架ARJ21客機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2023418日,印尼巴厘省 - 環球航空全產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旗下印尼翎亞航空引進的首架中國商飛ARJ21客機在通過印尼民航局一系列嚴格的運行合格審定後,正式投入商業運營並順利完成印尼雅加達至巴厘島的首航,開始為印尼民眾和各國旅客提供安全、舒適和經濟實惠的航空旅行服務。

 

中國商飛行銷中心總經理張小光先生(左二)、中國商飛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吳永良先生(左三)

光大控股執行董事、總裁兼中飛租賃董事長張明翱先生(左四)、中國駐登巴薩領事館總領事朱興龍先生(右四)、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翎亞航空中方董事長劉晚亭女士(右二)及印尼前民航局長Harry Bakti先生 (右三)

乘搭首航班機

 

ARJ21客機是中國商飛公司研製的中短程噴氣式支線客機,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良好的高溫性能和抗側風能力,適宜印尼的氣候地理運行環境。ARJ21飛機搭載兩台可靠且廣泛用於支線飛機的GE CF34-10A引擎,以及霍尼韋爾飛行控制系統和柯林斯航電系統。截至目前,ARJ21客機已累計交付100余架,安全運營超20萬飛行小時。

 

 

翎亞航空引進的ARJ21客機採用95座全經濟艙佈局,客艙內飾、旅客座椅以及外部塗裝均為翎亞航空定制化設計,其中旅客座椅採用全皮質座椅面料。飛機機身印有印尼國旗圖案,外部塗裝以翎亞航空LOGO的色調為基礎進行設計,體現翎亞航空對於航空可持續發展的堅定理念。

 

中國商飛副總經理、總會計師吳永良()與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翎亞航空中方董事長劉晚亭

交換ARJ21飛機模型留念

 

翎亞航空首席執行官Bernard Francis表示:“翎亞航空全力支持印尼旅遊部提出的大力發展旅遊業計畫,吸引和服務更多到訪印尼的遊客,以支持經濟增長和旅遊產業發展。作為對此計畫支持的一部分,翎亞航空此次引進了適合東南亞市場的ARJ21客機,以最佳構型配置適應市場需求,我們相信ARJ21飛機可以很好地服務印尼及東南亞發展中的巨大航空市場,為旅客提供優質的航空出行選擇。”

 

中飛租賃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翎亞航空中方董事長劉晚亭表示:“中飛租賃攜旗下翎亞航空公司,祝賀ARJ21客機今天正式在印尼投入商業運行。我們對ARJ21飛機的性能充滿信心,對中國商飛在印尼建立的運營服務保障體系充滿信心,對我國航空產業鏈產融結合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ARJ21飛機是安全、可靠、經濟和環境友好的機型,是優質的飛機資產,非常適合東盟地區地理氣候條件,也填補了後疫情時代100座級支線飛機的市場空白。”

 

光大控股執行董事、總裁兼中飛租賃董事長張明翱表示:“印尼是東盟最大的經濟體,是全球快速增長的民航市場之一,光大控股十分看好印尼航空市場,我們將持續不斷支援中飛租賃於東盟業務的發展,為區域市場提供更好、更高品質的服務。光大控股對中飛租賃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將繼續引導和支援中飛租賃服務大飛機戰略,擴大國產飛機租賃業務規模,助力擴大跨境航空產業鏈。”

 

中國商飛副總經理、總會計師吳永良表示:“衷心感謝翎亞航空和中飛租賃的信任。本次首航標誌著ARJ21客機在印尼正式開啟了國際市場運營的‘新航程’。中國商飛將全力做好飛機運營支援和各項服務保障,攜手翎亞航空為旅客提供更為舒適的空中體驗,助力印尼航空交通網絡建設和航空運輸市場發展。”

 

首航乘客合照留念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