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01

2017年3月

中国飞机租赁发行5亿美元担保债券
增加营运资金 支持全球化战略

香港– 2017年3月1日– 中国最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分别发行3亿美元五年期及2亿美元七年期无抵押及没有评级债券,利率分别为4.7%及5.5%。有关债券由本公司担保。

 

发行债券的所得资金净额将约为4.962亿美元,计划用于收购飞机、飞机相关的业务拓展,以及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认购五年期债券的投资者当中,基金管理及保险公司、银行及私人银行投资客户分别占40%、35%及25%,而亚洲及欧洲投资者各占总认购额的82%和18% ;七年期债券方面,上述投资者类别的认购比例分别为45%、39%及16%,而亚洲及欧洲投资者则各占总认购额的78%和22%。

 

中国飞机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莫仲达先生表示:「继去年发行三年期及五年期美元债券后,本公司本次发行的美元债券到期期限更长,且是次发行的债券为利率固定及无须抵押的融资安排,将有利于优化本公司的融资结构。虽然美元市场利率在过去半年已有所上升,但本次五年期债券利率比上次发行时更低,反应市场对本公司信贷能力的信心增强,此举亦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本批债券获得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类型多元化的投资者踊跃支持,充分体现市场对中国飞机租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的认可。公司具备有利的条件,将充分把握国际市场上的新一轮机遇,积极扩张机队规模、拓展全球足迹,以及巩固我们作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独特行业地位。」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是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