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16年1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捷星太平洋航空簽訂額外兩架空客A320飛機租賃意向

香港 – 2016年1月5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 01848.HK)欣然宣佈與越南領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太平洋航空繼2015年11月簽署兩架空客A320飛機的租賃意向後,再度簽訂額外兩架空客A320飛機的租賃意向。4架A320飛機將於2016年內完成交付。

 

中國飛機租賃飛機貿易及全球市場推廣部高級副總裁 Jens Dunker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捷星太平洋航空鞏固合作伙伴關係。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越南航空市場將於2017年成為世界第七增長最快的市場,尤其是二線城市的中產人口高速增長,使低票價的旅遊需求大升。現在,越南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場滲透率只有50%,相對其他東盟國家為低。中國飛機租賃深信此租賃安排和快捷交付將有助捷星太平洋航空提高經營靈活性和資本管理效率,配合其機隊在急劇變化的航空業中快速擴充和網絡發展的計劃。」

 

此經營性租賃安排是捷星太平洋航空機隊擴充計劃之一。 捷星太平洋航空機隊由2013年的5架飛機增至2015年的12架飛機,現經營16條國內航線和6條國際航線。捷星太平洋航空與母公司越南航空實行雙品牌策略,在越南共擁有7成的市場佔有率,並有持續上升的空間。放眼於對低票價旅遊的上升需求,捷星太平洋的股東 – 越南航空及澳航集團承諾在2020前將捷星太平洋航空機隊增至30架。

 

中國飛機租賃的機隊由63架現役空客和波音客機組成,平均機齡4歲,並計劃在2022年機隊規模增至170架,其客戶包括著名中國及亞洲的新成立航空公司。集團現正加快海外拓展及與增長迅速新興市場之航空公司例如捷星太平洋加強合作,以擴闊其客戶組合。集團正採取清晰的策略提高海外市場份額,目標於2020年前,海外及國內航空公司的客戶比例各占一半。

 

捷星太平洋航空於 2008 年成立,是越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越南旗艦航空公司 – 越南航空公司持有捷星太平洋航空70%股份,而澳航集團則持股30%,捷星太平洋航空是亞太區最大航空公司集團之一 – 捷星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