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31

2015年8月

第53架 - 中国飞机租赁向深圳航空交付全新A320飞机

上海– 2015年8月31日– 中国最大的经营性飞机租赁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 01848.HK)于2015年8月27日在德国汉堡空客基地向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圳航空」)成功交付全新A320型号飞机。

 

第53架 - 中国飞机租赁向深圳航空交付全新A320飞机

 

中国飞机租赁与深圳航空于2015年5月签订两架飞机的租赁协议,另外一架飞机亦将于2015年内交付。此租赁协议和快速交付一方面巩固了集团和深圳航空的合作关系,再次证明中国飞机租赁深得现有客户信任及建立持续合作关系的能力;同时充分体现集团与飞机制造商空客的密切关系,灵活交付和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能力。

 

此架飞机为空中客车A320最新配置机型,配有鲨鳍小翼,可有效节省飞机燃油消耗,气象雷达选用柯林斯的多扫描气象雷达,能够有效预测风切变,客舱配有全球畅销的松下机载娱乐系统。

 

集团的机队由53架现役的空客和波音飞机组成,平均机龄低于2.8岁;客户群包括中国、亚洲及欧洲地区顶尖的航空公司,以及新成立的内陆支线航空公司。中国飞机租赁采取进取的机队扩展计划,期望在2022年将机队扩大至168架飞机。

 

中国飞机租赁致力实践成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并于2015年7月成功购买竞得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太平国际机场南侧近30万平方米土地,正式启动飞机拆解基地项目施工。一旦竣工,哈尔滨的飞机拆解中心将为中国飞机产业链补足最后一环,为航空公司解决飞机老化问题,进一步深化中国飞机租赁与航空公司客户的关系。未来十年,集团将实施三步策略,逐步将飞机拆解中心发展为全球领先的拆解基地。

 

-----

 

公司联络: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pr@calc.com.hk

 

关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圳航空」)于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正式开航。股东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国际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客运、货运、邮运输业务。截止2015年3月,深圳航空共拥有波音747、737,空客320、319等各类型客货机逾150架,营运近180条国内及国际航线。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于2015年年末,深圳航空将达到或超过180架客机,并适时引进宽体客机。在未来发展中,深圳航空将努力打造成具有独立品牌的亚太地区著名的全国性航空公司,并以深圳为基地、航线网络覆盖亚洲及洲际的大型网络航空公司。

 

关于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股票代号: 01848.HK)是按每年进口新飞机的数量计算,中国最大的经营性飞机租赁商。集团凭借其丰富且具国际市场经验的精英团队及全球化融资的能力,成功发展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提供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等常规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飞机租赁更为客户提供机队规划咨询、结构融资、机队升级、飞机拆解等广泛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飞机全寿命方案。

 

中国飞机租赁于2014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亚洲首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商。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马来西亚纳闽岛、法国图卢兹、爱尔兰都柏林均设有办事处。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