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15年2月

中國飛機租賃首度向印度航空交付A320飛機
踏實拓展海外市場新里程 踐行中印兩國緊密合作策略

[2015年2月5日 – 香港]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 01848.HK)向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簡稱: “印度航空”)交付第一架全新A320飛機,交付活動於2015年2月3日在德國漢堡順利舉行。

 

 

印度航空現正優化升級其原有的A320/A319機隊,此次交付為中國飛機租賃與印度航空簽訂五架全新A320飛機租賃協議的第一架,租賃協議為期12年。交付的飛機爲77噸的最大起飛全重,具備RNP AR運行能力並配有鯊鰭小翼,可有效節省飛機燃油消耗;機艙選用的是Dragonfly Z85新款輕型座椅。

 

習近平主席去年9月高訪印度,促使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步入新的發展階段,雙方的經貿合作繼往開來不斷升級。最近提出的共同推動孟中印緬‘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更將引領亞洲經濟的迅速增長。印度外長斯瓦拉杰也在早前公開表示,中印雙方在幾年前無法想像的領域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合作是我們的首要任務。近年來,印度政府大力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印度航空市場的潜力有目共睹。

 

受到習主席提倡的經濟走廊建設的鼓舞,中國飛機租賃把握契機,配合踐行國家的策略,於去年與印度航空簽訂5架飛機租賃協議。實踐集團海外發展戰略,積極拓展周邊具有潜力的航空市場。

 

此次交付的飛機是中國飛機租賃與印度航空租賃協議下的第一架,於2月初印度新政府外長斯瓦拉杰首次訪華期間交付既是對中印高訪成功的印證,又是雙方經貿往來合作的果實,更是中國飛機租賃踏實邁向國際化的重要步驟,對拓展海外市場有示範意義。

 

中國飛機租賃現正走向國際化舞台,推進開發海外市場的目標;集團專業的海外團隊擁有豐富的國際市場經驗,具備交付飛機給全球巿場的能力,從而支持中國飛機租賃的全球化發展態勢。 

 

集團借鑒多年來在境內外航空租賃業的操作經驗,豐富的融資管道,加上專業高效團隊的帶領和有强大股東支援下,中國飛機租賃力求爲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最優質的、全方位的服務。中國飛機租賃以積極務實的態度開拓國際市場,爲國內外航空公司量身定制更多創新的具有附加價值的全産業鏈解决方案。

 

公司聯絡: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pr@calc.com.hk

 

關於印度航空有限公司

 

印度航空成立於1932年,總部設於新德里,是印度政府控股的國有航空公司,也是印度的載旗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在國內兩大基地機場為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和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

 

印度航空公司是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目前通航國外目的地達33多個,橫跨美國、歐洲,遠東及東南亞和波斯灣等;國內航線覆蓋50個目的地,其中包括東北、拉達克、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等遙遠地區。印度航空現時的機隊規模逾百,包括各型號新引進的低機齢、現今最先進的寬體和窄體飛機。印度航空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的成员。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