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4

2014年8月

慶祝中國飛機租賃(01848.HK)在香港主機板上市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香港掛牌成功

 

承行業發展東風,中國經營性飛機租賃先行者-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CALC)憑藉其獨特的業務模式,穩健的財務表現, 高速的發展潛力,雄厚的股東實力贏得資本市場青睞,於7月11日上午9時正式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交易。公司股票簡稱「中國飛機租賃」,股票代號為01848.HK,以每手500股為單位進行買賣 。中國飛機租賃此次「鷹擊長空」在香港上市,成為亞洲第一間上市的飛機租賃公司,並率先叩響了資本市場的大門。
中國飛機租賃每股發售價5.53港元,從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獲得淨額約5.91億港元。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的90%(約5.32億港元)將用作飛機收購,專注發展公司在中國及亞洲其他國家的飛機租賃業務。

    

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蒞臨為公司上市敲鑼,集團副總經理及各上市中介機構的高級管理層也參加了此次上市儀式,與公司共襄盛舉。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潘浩文先生表示:「此次於聯交所成功上市是公司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公司成功上市,標誌著我們站在一個全新的事業起點,並進入新一輪的高速發展時期。日後,我們將會不斷努力,創造一個更加國際化和富有創新力的公司呈現在全球投資者面前,為公司於未來創造更大、更廣的發展空間,並為股東爭取最大的回報。」

 

按每年新飛機租賃進口的數量計算,中國飛機租賃是中國市場上最大的經營性飛機租賃的出租人。中國飛機租賃通過位於愛爾蘭的海外租賃平台以及設於保稅區的國內租賃平台,這一戰略性「雙平台」業務模式為集團創造競爭優勢。中國飛機租賃更秉承專業及創新精神,致力於為國內外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有附加價值的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相比較區內同行業租賃商,更獲得獨特競爭優勢。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國飛機租賃擁有34架商用飛機,並計畫於2016年底前擴大至最少64架飛機。

 

中國飛機租賃上市後,股東及持股比例如下: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36.74%、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30.94%、航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6.45%, 及公眾股東25.87%。
中國光大融資有限公司和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為本次全球發售之聯席保薦人, 中國光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和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有限公司為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