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7

2012年9月

馬興瑞會見光大集團、東航集團、中租公司領導攜手並肩,共謀發展

5月27日下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馬興瑞在航天金融大廈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副董事長臧秋濤,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副總經理唐兵,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總裁潘浩文。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總會計師吳豔華參加了會見。陪同會見的還有集團公司財務金融部、經營投資部領導和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吳豔華總會計師主持了會議。

 

這次會見既是投資控股成功參股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的答謝會,也是一次與各方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交流推進會。首先,馬總向客人表示了歡迎,向長期關注、支持航天發展的各位朋友表達了感謝,隨後向客人介紹了航天的發展情況、航天金融業發展思路和設想。馬總回顧了和光大集團及東航集團的合作歷程,尤其是在2008年投資控股增資擴股時,和光大集團建立了合作關係,光大集團成為航天投資的第二大股東。經過幾年的發展,投資控股整體運作狀況良好,已經成為管理資金100多億規模的公司,這些成績離不開光大集團的大力支持、積極配合。馬總指出航天產業投資發展方向和面臨的挑戰,要求在投資方向選擇上要兼顧航天產業內投資和軍工產業投資的同時,還要積極貫徹集團公司國際化發展要求,大膽創新商業模式。馬總指出投資控股投資中國飛機租賃項目,是集團公司向國際化發展的一種探索,同時為集團公司開展衛星租賃項目提供借鑒。

 

投資控股經營班子向與會嘉賓報告了公司發展情況和發展目標。光大集團的臧秋濤副董事長對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的戰略決策與開放的胸懷表示讚賞,同時對投資控股的經營班子表示肯定。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副總經理唐兵表示,在工業和金融的結合成為社會經濟發展大勢所趨的今天,與航天科技的進一步合作,實現了強強聯合,發揮了各自優勢,有利於各自企業的做強做大。

 

幾年來,集團公司借助航天投資這個平臺,與光大集團、東方航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作為一家海外註冊、面向國內開展飛機租賃業務的集團公司,具有非常好的發展前景。這次航天投資成功參與中租項目,是各方深化合作的又一碩果,也是航天投資第一個海外投資項目,同時參與飛機租賃業務,也是航天投資堅定實施集團公司國際化發展方略和“走出去”戰略、創新商業模式的具體實踐,對航天投資未來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完成集團公司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聞來源:http://caih.spacechina.com/n9467/n9521/n9716/128196.html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