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7

2012年9月

马兴瑞会见光大集团、东航集团、中租公司领导携手并肩,共谋发展

5月2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在航天金融大厦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臧秋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副总经理唐兵,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潘浩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艳华参加了会见。陪同会见的还有集团公司财务金融部、经营投资部领导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吴艳华总会计师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见既是投资控股成功参股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的答谢会,也是一次与各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交流推进会。首先,马总向客人表示了欢迎,向长期关注、支持航天发展的各位朋友表达了感谢,随后向客人介绍了航天的发展情况、航天金融业发展思路和设想。马总回顾了和光大集团及东航集团的合作历程,尤其是在2008年投资控股增资扩股时,和光大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光大集团成为航天投资的第二大股东。经过几年的发展,投资控股整体运作状况良好,已经成为管理资金100多亿规模的公司,这些成绩离不开光大集团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马总指出航天产业投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挑战,要求在投资方向选择上要兼顾航天产业内投资和军工产业投资的同时,还要积极贯彻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要求,大胆创新商业模式。马总指出投资控股投资中国飞机租赁项目,是集团公司向国际化发展的一种探索,同时为集团公司开展卫星租赁项目提供借鉴。

 

投资控股经营班子向与会嘉宾报告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发展目标。光大集团的臧秋涛副董事长对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战略决策与开放的胸怀表示赞赏,同时对投资控股的经营班子表示肯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副总经理唐兵表示,在工业和金融的结合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所趋的今天,与航天科技的进一步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发挥了各自优势,有利于各自企业的做强做大。

 

几年来,集团公司借助航天投资这个平台,与光大集团、东方航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海外注册、面向国内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集团公司,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这次航天投资成功参与中租项目,是各方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也是航天投资第一个海外投资项目,同时参与飞机租赁业务,也是航天投资坚定实施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方略和“走出去”战略、创新商业模式的具体实践,对航天投资未来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完成集团公司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http://caih.spacechina.com/n9467/n9521 /n9716/128196.html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