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13

2011年8月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落地天津東疆保稅港區

2011年8月9日,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中租”)與天津東疆保稅港管委會在萬麗天津賓館聯合舉辦“中國飛機租賃落地天津東疆保港稅區簽約暨揭牌儀式”,慶祝天津東疆保稅港區成功引入中租為第一家外資飛機租賃公司,及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成為中租主要策略股東。

 

本次儀式共有120餘位天津市、濱海新區有關部門及東疆駐區單位領導,各相關公司機構嘉賓出席。其中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光大集團副董事長臧秋濤,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淩隆,北京軍區政治部原副主任、中將紀耀成,新華社原副社長何東君,光大永明人壽董事長謝植春,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勝,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張銳鋼,中國民航總局運輸司巡視員、原運輸司司長王榮華,人民銀行總行局長薛炳武等40位局級以上領導擔任主禮嘉賓。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 (“中租”)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專注於為航空公司提供飛機租賃服務的專業公司。公司總部設於香港, 並在北京、深圳、天津、德國及愛爾蘭設有辦事處。中租的創始股東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富泰資產”),是一家堅持公司發展與國家利益高度一致,關注中國、拓展全球資產管理及直接投資業務的公司。今年6月,富泰資產引入光大控股為中租的主要策略股東。作為一家實力雄厚跨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多元化金融控股企業,光大的加入為實現中租規模的快速擴展,加快開拓海外市場及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

 

2010年12月,中租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註冊成立了全資的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中飛租是經商務部批准開業的外商獨資飛機租賃公司。公司依託母公司強大實力和高平臺,以國際化的視野、市場化的機制、專業化的品質,提供各類租賃產品及結構融資等金融產業服務,致力於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租賃公司。中飛租作為東疆保稅港區第一家外資飛機租賃公司的成功落地,使得中租同時擁有境內境外兩個租賃平臺,能夠靈活為客戶提供多元的租賃解決方案,並充分利用東疆保稅港區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有效地降低客戶的租賃綜合成本,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從而進一步擴大中國民族飛機租賃在國內外市場上的份額及影響力。

 

儀式開始前,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接見了本次活動的主辦方及主要嘉賓,表達了天津市政府對本次活動的關注和支持,以及對中租在天津發展的美好祝願。

 

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張銳鋼致辭,代表濱海新區區委、區政府向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與中租開展戰略合作表示祝賀,並預祝雙方戰略合作取得圓滿成功。

 

中租創始股東富泰資產董事長,兼中租總裁潘浩文博士表示,中飛租落地東疆保稅港區,對於中租的長遠發展具有戰略意義。中租期望在提高企業競爭力的同時,能為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經濟的長久健康發展貢獻一份力量,並期待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整合雙方資源,形成更為廣泛的戰略合作。

 

在隨後的儀式中,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主任張愛國與中租總裁潘浩文博士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期以本次中租落地天津東疆保稅港區作為良好的開端,整合雙方資源,擴大合作範圍。儀式最後,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崔津渡與中國光大集團副董事長臧秋濤為中租揭牌。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