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3

2011年8月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落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2011年8月9日,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中租”)与天津东疆保税港管委会在万丽天津宾馆联合举办“中国飞机租赁落地天津东疆保港税区签约暨揭牌仪式”,庆祝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成功引入中租为第一家外资飞机租赁公司,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成为中租主要策略股东。

 

本次仪式共有120余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及东疆驻区单位领导,各相关公司机构嘉宾出席。其中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光大集团副董事长臧秋涛,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凌隆,北京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中将纪耀成,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君,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谢植春,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锐钢,中国民航总局运输司巡视员、原运输司司长王荣华,人民银行总行局长薛炳武等40位局级以上领导担任主礼嘉宾。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 (“中租”)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租赁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并在北京、深圳、天津、德国及爱尔兰设有办事处。中租的创始股东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泰资产”),是一家坚持公司发展与国家利益高度一致,关注中国、拓展全球资产管理及直接投资业务的公司。今年6月,富泰资产引入光大控股为中租的主要策略股东。作为一家实力雄厚跨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多元化金融控股企业,光大的加入为实现中租规模的快速扩展,加快开拓海外市场及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10年12月,中租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了全资的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中飞租是经商务部批准开业的外商独资飞机租赁公司。公司依托母公司强大实力和高平台,以国际化的视野、市场化的机制、专业化的品质,提供各类租赁产品及结构融资等金融产业服务,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租赁公司。中飞租作为东疆保税港区第一家外资飞机租赁公司的成功落地,使得中租同时拥有境内境外两个租赁平台,能够灵活为客户提供多元的租赁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东疆保税港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有效地降低客户的租赁综合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国民族飞机租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份额及影响力。

 

仪式开始前,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接见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及主要嘉宾,表达了天津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对中租在天津发展的美好祝愿。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锐钢致辞,代表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向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中租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预祝双方战略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中租创始股东富泰资产董事长,兼中租总裁潘浩文博士表示,中飞租落地东疆保税港区,对于中租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中租期望在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能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经济的长久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期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形成更为广泛的战略合作。

 

在随后的仪式中,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国与中租总裁潘浩文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期以本次中租落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作为良好的开端,整合双方资源,扩大合作范围。仪式最后,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与中国光大集团副董事长臧秋涛为中租揭牌。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