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企業簡介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飛租賃」)是為全球航空業提供飛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中飛租賃及其成員公司提供的服務覆蓋新飛機、二手飛機、老舊飛機的生命週期各個階段,並透過靈活管理飛機資產獲取機隊的資產價值。 集團的業務範疇既包括飛機經營性租賃、購後租回、飛機資產包交易和資產管理等常規業務,也涵蓋機隊升級、飛機維護維修、飛機拆解及航材銷售等增值服務。  


中飛租賃成立於2006年,總部設於香港。 中飛租賃是中國首家經營性飛機租賃商,現為國內最大的獨立飛機租賃商。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飛租賃機隊規模達192架飛機,待交付訂單共有141架新飛機,客戶遍佈亞太地區、中東、歐洲、北美、拉丁美洲以及非洲共20個國家及地區。


中飛租賃於2014年成立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或「ARI」),以延伸其下游全球航空生態系統。 國際飛機再循環提供全面的老舊飛機解決方案,包括飛機和發動機租賃、直接交易和資產包交易、飛機購後租回、航材供應、拆解及循環再製造、保養、維修及翻修 (MRO)、飛機改裝等服務。 國際飛機再循環的中國哈爾濱基地是亞洲首個大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 國際飛機再循環於2017全面收購了總部設於美國環球領先的飛機拆解、循環方案、零部件銷售、倉儲、第三方物流供應商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UAM」), 攜手創建環球飛機全生命週期解決方案平台。2018年,ARI與FL Technics成立飛機維修合資公司FL ARI Aircraft Maintenance & Engineering Company Ltd (「FL ARI」),落戶中國哈爾濱,拓展業務範圍至全方位飛機MRO服務。


2014年7月, 中飛租賃在香港成功上市 (股票代碼1848. HK), 是亞洲第一家上市的飛機租賃公司, 現為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之成份股。

中飛租賃於2018年連續第四年獲《全球運輸金融》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並連續兩年被《Airline Economics》雜誌授予「亞太區年度最佳飛機租賃商」,充分體現航空業界對本集團獨特的行業地位及創新全面的業務模式的高度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