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8

2015年7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東航技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强强連手打造飛機租賃資産管理水平新標準

香港 – 2015年7月27日 –  中國最大的獨立系經營性飛機租賃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 或 “集團”;股票代號: 01848.HK)與東方航空技術有限公司(“東航技術”)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在集團的現役機隊維修及技術諮詢方面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在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基礎上,進一步探討和磋商在飛機全生命週期內以高品質的服務實現長期而全面的戰略性合作。

根據協定,東航技術將為中國飛機租賃所委託飛機提供飛機/發動機的實體維修及技術諮詢服務,以滿足適航運營要求;其他服務還包括現場應急支援、維修費用分析、航材支援及培訓等;合作有效期三年。通過與東航技術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將為中國飛機租賃提高飛機租賃資產的管理水準,並為集團正在迅速拓展的海內外飛機租賃業務及遂漸有序落實的飛機拆解項目奠定良好的基礎,進一步實踐中國飛機租賃致力成為 “飛機全生命週期產業鏈解決方案提供者”的戰略,為國內外航空公司提供一站式飛機解決方案。

 

隨著國內各大航空公司的機隊規模不斷擴大,平均機齡增加,民航客機的保養和維修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據預測,飛機維修行業預計將在2015年迎來高峰,到2015年末,我國的航空維修行業產值將達到450億元,這一行業的利潤同樣豐厚。然而,這一龐大的市場,尤其是高端市場部分,至今仍然為外國資本所主導。

 

中國飛機租賃工程及資產管理部高級副總裁段曉革先生表示:“中國飛機租賃自成立以來以專業化和產業化為目標轉型發展,已遂漸成為飛機全生命週期綜合服務企業。此次合作將為中國飛機租賃帶來更優質的資源優勢,憑藉東航技術機型全面、維修經驗豐富等優勢,集團的飛機資產在東航技術的服務將得到更領先和全面的技術支援;另一方面,中國飛機租賃將為東航技術提供海外航空市場的資訊,同時把東航技術與集團包括海外航空公司的客戶群連接起來。中國東方航空是激發我們創新業務模式的其中一個重要客戶。2013年,我們與東航首度合作,成為國內首家完成退舊進新一攬子交易的公司。此項實體維修及技術諮詢專案不但深化我們和東航在集團層面上的合作,更讓我們于飛機全生命週期產業鏈再添價值,進一步推動我國航空業發展。我們期待與東航再有進一步合作,再創共蠃模式。”

 

東方航空技術有限公司於2014年正式成立,前身為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術公司,主要業務包括為國內外客戶提供航空器機身維修、航線維修、部附件修理、發動機維修、機務培訓、工程服務、公務機維修、航材供應鏈、航空設備維修等航空維修服務,以及機務維修相關的諮詢、代理和投資類業務。東航技術目標通過三至五年的努力,將東航技術有限公司由一家航空公司下屬飛機維修單位發展成為亞太地區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獨立航空維修企業。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