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9

2015年6月

中國飛機租賃與土耳其飛馬航空簽訂兩架空客A320飛機租賃意向書
業務拓展步伐由亞洲邁向歐洲

香港 – 2015年6月29日 –中國最大獨立系飛機經營租賃商-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租賃”或“本集團”;股份代號:01848.HK) 與飛馬航空公司Pegasus Airlines (“飛馬航空”) 就租賃兩架全新空客A320飛機簽署意向書,並計劃於2016年6月交付。租賃協議落實後,這家土耳其領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將成爲中國飛機租賃進駐歐洲的第一個航空客戶,彰顯了中國飛機租賃海外擴張的又一顯著成果。 

 

該批飛機將配備兩套CFM56-5B4發動機並安裝鯊鰭小翼,最大飛行載重爲77噸;飛機采用了空客“空間拓展(Space-Flex)”客艙選項的內置布局。中國飛機租賃和天馬航空是受益於A320飛機系列的最新最大應急逃離旅客數量極限制的首批客戶之一,並且與創新的空客Space-Flex內置模塊結合,把A320的座位容量從180增加到186個座位,同時保留了空客18寸(45.72厘米)較舒適的座位寬度。

 

“土耳其民航市場一直是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而飛馬航空是25家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增長最快的航空公司,我們很榮幸能與飛馬航空成爲合作夥伴,爲飛馬航空提供我們全新的空客A320飛機,以支持他們經濟又守時空中旅行服務。”中國飛機租賃飛機貿易及全球市場推廣部高級副總裁 Jens Dunker先生表示。 “飛馬航空成爲我們的新客戶是繼2014年與印度航空公司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後,中國飛機租賃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標志我們的足迹從亞洲跨越至歐洲。” 

 

飛馬航空公司首席財務官Serhan Ulga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爲飛馬航空不斷增長的低機齡機隊添置中國飛機租賃的2架新空客A320ceo飛機。新飛機將是我們機隊中首批設186座位的A320飛機。我們很高興能與中國飛機租賃合作,並期望雙方由此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我們的海外租賃訂單和近期加盟的航空融資專家 - 前任法國外貿銀行運輸金融公司(Natixis Transport Finance)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McCormick先生,爲集團在國際市場間的擴張添磚加瓦。中國飛機租賃將加緊海外發展的步伐,穩固與飛馬航空此等國際知名航空公司的業務合作,使得我們的客戶群基礎更加多元化。”Jens Dunker補充。 

 

中國飛機租賃的50架機隊由現役空客和波音飛機構成,平均機齡爲2.5歲。集團的優質客戶群包括中國及亞洲的領先航空公司,以及新成立的支綫航空公司。中國飛機租賃於2014年12月訂購了100架空客A320系列飛機(包括74架A320neo),創下空客的中資企業客戶訂購飛機數量最多的單一訂單, 累積訂購飛機總量至140架空客飛機。中國飛機租賃致力於爲航空公司客戶提供飛機全壽命方案解决方案。 

 

飛馬航空是一家在伊斯坦布爾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航空公司,其國內及國際航綫的業務均迅速擴張。相較於2007年至2014年土耳其市場13.1%的年累計增長速度,飛馬航空旅客預定量的年累計增長率在同期間達到25%。根據2011-13年官方航空指南(OAG),飛馬不光是乘客數量增長最快的土耳其航空公司,同時是25家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增長運力最快的航空公司。

 

飛馬航空公司

 

Diğdem Cengiz Gürsel 女士

企業傳訊及贊助營銷經理

digdem.cengiz@flypgs.com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

pr@calc.com.hk

 

  

關於飛馬航空公司 (Pegasus Airlines)

 

飛馬航空公司於1990年推出其首個包機航班,2005年被ESAS Holding收購後開始采取低成本的網絡經營模式。飛馬航空是土耳其領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專營價格經濟的點對點中短程航綫。飛馬航空以 “每個人都有權乘飛機”爲使命,以低成本經運模式爲客人提供價格實惠、準時航班和最新型的飛機。飛馬航空公司在土耳其運營31條內陸支綫,國際航綫60條,其航綫網絡覆蓋37個國家,共91個航點。 

 

飛馬航空持續更長,於2011-13 年位列官方航空指南(OAG)飛馬航空為歐洲主要航班服務運營商中,以座位容量計“增長最快的航空公司”。 2012年,飛馬以約120億美元(標價)訂購100架全新空客飛機 (其中25架為可選屬性),創下了土耳其民用航空史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單一飛機訂單。

 

飛馬航空社交媒體

官方網頁: www.flypgs.com/e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egasusairlines 

Twitter: www.twitter.com/flymepegasus

YouTube: www.youtube.com/pegasusairlines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curbenipegasus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