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20

2015年3月

中国飞机租赁成功与交通银行签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以灵活创新的融资方式 促进业务持续发展

 

[2015年3月20日– 香港]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飞机租赁」或「本集团」;股份代号:01848.HK)欣然宣布,本集团于2015年3月17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订立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为3年,双方可于期间协商并合作开展20架飞机的资产证劵化及债劵发行项目。此举不仅继续展现本集团的业务及融资渠道的创新能力,亦印证此业务模式可于日后持续发展及扩充。

 

交通银行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并正在成为一家跨市场、国际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业务范围涵盖商业及投资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  

 

中国飞机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博士表示:「中国飞机租赁荣幸与交通银行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次合作将促进双方更紧密合作,为本集团锁定银行提供的各种金融服务的优先待遇。本集团再次与金融机构订立证券化及融资协议,突显我们在盘活资金、巩固多元化融资渠道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发其他创新的融资方式,持续促进本集团一站式飞机解决方案业务之高速发展。」

 

飞机租赁行业资金需求庞大,故融资能力及现金流周转率是决定业务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本集团利用长期银行借贷,以及通过证券化盘活租赁应收款项等多种融资渠道,支持业务的高速扩展。证劵化应收款项是由本集团向第三方一次性出售若干年期的长期租赁应收款项,在所得款项净额与相关租赁应收款项账面值比较后,再减去交易成本及税项,便确认为收入,目的是将尚未偿还的应收款项提前变现,以转嫁租赁风险,减低负债,加强现金流入及加快实现业务发展(例如:加速飞机收购扩大机队,偿还银行贷款等)。同时,充裕的资金亦为扩大业务规模提供支持,开拓如飞机拆解等新业务奠定基础。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