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新闻稿

10

2012年5月

航天投资购入中国飞机租赁8.05%股权

2012年5月 8 日,香港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简称“航天投资”)完成了股权认购, 中国飞机租赁引进航天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 以加快企业的发展。

 

中国飞机租赁总裁潘浩文博士表示:「我们对于与航天投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感到高兴,也很期待与航天投资共同为提升中国租赁公司的国际市场实力及影响力作出贡献。航天投资的加入有利于丰富股东结构,更好地利用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飞机租赁公司的优势地位,在高速发展的中国飞机租赁市场中,致力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航天投资通过全资子公司,共购入中国飞机租赁 8.05 %的股权。中国飞机租赁已制定积极的发展战略,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快速增长,将其机队数目扩增至100架。航天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中国飞机租赁,将能为其未来的发展和壮大提供强大的支持。中国飞机租赁是一家年轻且迅速壮大并具民族色彩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大中华区领先的租赁公司,并全力促进中资租赁公司的国际影响力。航天投资入股中国飞机租赁能够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范围和领域,最大限度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的目标,为贯彻国家的经济政策和推动企业的发展具有强大的现实意义。

 

中国飞机租赁连续两年先后成功引进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及航天投资作为其战略投资者, 让中国飞机租赁成功成为由中央企业控股的租赁公司,为实现机队规模急速扩张,扩大中国民族飞机租赁的国际市场份额及影响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引入航天投资作为股东后,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国飞机租赁约48%及44%权益。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中国飞机租赁”)简介

 

中国飞机租赁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租赁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法国及爱尔兰设有办事处。中国飞机租赁拥有海外市场成熟多元的租赁结构,广阔的飞机来源管道,以及在国内拥有多年租赁项目操作经验等优势,将为航空公司提供具有更多附加价值的创新租赁方案。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简介

 

航天投资成立于2006年,为主要从事产业孵化、资本运作、战略并购、投资融资等业务的中央企业。截至2011年底,航天投资的资产总额57亿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133亿人民币,其主要股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 航天投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资本运作和战略合作的平台。其重点在航天技术应用领域开展投资,目前共控、参股35个项目,累计投资规模53亿元。2010年,航天投资发起设立了规模50亿元的航天产业投资基金,并控股设立了航天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组建了投资团队。2011年,航天投资联合苏州高新、浙江新湖等发起设立航天高新创投基金;联合无锡创投发起航天物联网基金;同年成立海外子公司EASY SMART LIMITED。

媒体查询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