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05

2011年7月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入股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

2011年6月30日,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 簡稱“CALC”)與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光大”)完成了股權收購, 引進光大作為CALC戰略投資者, 加快企業的發展。

 

光大透過全資附屬公司中國光大航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經過兩次股權收購,共購入CALC 40%的股權。CALC總裁潘浩文博士對與光大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感到高興,也很期待與光大共同為促進中國租賃公司的國際市場實力及影響力做出貢獻。他表示, 光大的加入有利於豐富股東層面, 開拓海外市場和更好地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CALC已制定積極的發展戰略,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實現快速增長,將其機隊數目由目前的12架擴增至100架。光大作為戰略投資者加入CALC將能為其未來的發展和壯大提供支援。CALC致力於成為大中華區領先的民族性租賃公司,現正邀請其他實力雄厚的中央企業和地方企業作為其戰略投資者, 預計於2011年下半年全面落實。

 

CALC此次成功引進光大作為其戰略投資者,預期能夠產生協同效應,實現機隊規模急速擴張,擴大中國民族飛機租賃的國際市場份額及影響力。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 (“CALC”)簡介

 

中國飛機租賃有限公司 (“CALC”) 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專注於為航空公司提供飛機租賃服務的專業公司。公司總部設於香港, 並在北京、深圳、天津、德國及愛爾蘭設有辦事處。CALC擁有海外市場成熟多元的租賃結構,廣闊的飛機來源管道,以及在國內擁有多年租賃項目操作經驗等優勢,將為航空公司提供具有更多附加價值的創新租賃方案。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光大”)于1997年成立, 是香港的上市公司, 它是一家跨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多元化金融控股企業,總資產達到280億人民幣,其母公司為中國光大集團。公司專注發展直接投資、資產管理和產業投資業務, 並形成與投資銀行(企業融資)和經紀業務(財富管理)等收費性業務共同發展的格局。光大是內地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東和光大銀行的第三大股東。憑藉公司的雄厚實力, 以及母公司和聯營公司在中國金融業的地位和影響力, 光大已成功在香港和內地形成了龐大的人際和業務網路。

 

中國光大集團簡介

 

中國光大集團是中央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 創辦於1983年。中國光大集團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視窗,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 現已發展成為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資產管理、期貨、金融租賃、實業等業務為主的特大型企業集團, 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截至2010年底, 中國光大集團管理的資產總額達1.6萬億人民幣。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