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新聞稿

29

2019年8月

市場化投資者比例大增 進一步强化集團資金實力
中飛租賃發行8億元人民幣中期票據

香港 — 2019 年 8 月 29 日,環球航空全産業鏈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或「本公司」,連同其子公司統稱「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票代號: 01848)欣然宣佈,集團全資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中飛租融資租賃」)在境內成功發行8億元人民幣的中期票據,票據期限 3 年,票面利率爲 4.93%,將用作飛機採購。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對中飛租融資租賃及此債項作出 AA+評級。

 

這是中飛租賃時隔三年後第三次發行人民幣中期票據,募集金額遠超前兩期,而且發行票面利率大幅降低。另外,除了銀行投資者以外,證券資管、保險、基金類的市場化投資者比例也大大增加,超過投資總額的50%。多元化的投資者突顯了資本市場對飛機租賃行業及公司運營的認可。

 

本次中期票據的發行亦是中飛租融資租賃繼今年6月成功發行10億元人民幣的首筆公司債後,在資本市場的再次嘗試。這是集團多年來致力於拓展境內融資渠道的碩果,也是集團在融資市場上信用認可頻頻提升的印證,這將爲未來的持續資金流轉需要奠定良好基礎。

 

中飛租賃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晚亭表示:「感謝境內銀行和金融機構對集團本次中期票據發行的大力支持,這充分證明他們對集團穩健的基本面和進取的業務發展及廣闊行業前景的持續認可。自成立以來,中飛租賃不斷探索境內外債券市場上不同的融資渠道,嘗試創新融資産品,致力降低財務成本,優化集團債務結構。本次中期票據將進一步壯大本集團的資金實力,爲未來幾年大批量飛機訂單的交付儲備充足資金,力求保障前景可期的業務實現長足發展。」

 

北京銀行爲本次中期票據發行的主承銷商及簿記管理人,招商證券擔任聯席主承銷商。

 

媒體查詢

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